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際扶輪3502區捐贈「無動力環保捐血車」挹注捐血公益
撰文/鍾采芳
攝影/周浩偉
 
  環保當道,現今時下流行的商品大多離不開環保議題,現在捐血也能跟環保結合,國際扶輪3502地區今年斥資千萬,捐贈總金額1000多萬的捐血亭及環保捐血車,挹注捐血公益。其中,最受注目的無動力環保捐血車「扶輪激勵1號」,將在大桃園地區為捐血民眾服務,不僅空間變大更舒適,更能解決捐血車排放廢氣的問題。另外,四座捐血亭將分別興建在桃園後火車站、桃園藝文廣場、八德大和休閒廣場、龜山分局對面,預計今年9月底啟用。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左1)代表受贈,與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沈文灶賢伉儷(左2)合影。
 
  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沈文灶表示,「國際扶輪3502地區58個分社,包括社友及社友個人企業慷慨解囊,共募得1000多萬,感謝大家的愛心,完成這次的捐贈,也達成今年大型社區服務的目標,讓公益更具意義。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在6月28日的啟用典禮中代表受贈,他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的愛心義舉,無動力環保捐血車與舒適便利的捐血亭,讓更多捐血人受惠。此外,感謝桃園市政府配合環保捐血車作業,同意在桃園精華區地段興建四座捐血亭,讓捐血車擁有專屬作業停車區。


無動力環保捐血車「扶輪激勵1號」,將在大桃園地區為捐血民眾服務。
 
  專屬的捐血亭,不僅遮陽避雨,還有多媒體機播放捐血活動等訊息,另設獨立電表以利捐血車停靠作業。捐血亭落成與環保捐血車啟用典禮中,桃園市長鄭文燦、衛生局長王文彥等貴賓上車參觀,感受環保捐血車的寬敞舒適,捐血車內部還有7部冷氣空調,讓捐血朋友在酷熱的天氣捐完血後可以在車上休息。
 
  地區服務計畫主委暨捐血推廣主委楊榮壽表示,當初會有環保捐血車的發想,是因為一般捐血車會產生廢氣的問題,通常一場活動車子要發動一整天,引擎長時間耗能也容易損壞,因此打造環保捐血車採用外接電源發動,既環保也能增加捐血車的使用壽命。
 
  新的捐血車「扶輪激勵1號」亮相,吸引不少民眾討論,這輛環保捐血車全台僅有,將以桃園為主要使用地點,待電腦設備測試等相關流程,預計9月上路,屆時全國第一台環保捐血車,搭配新興的捐血亭,不僅讓環境更健康,也讓捐血人同時享有更舒適的捐血空間。

無動力環保捐血車「扶輪激勵1號」寬敞舒適的空間,吸引民眾詢問。
瀏覽人數:345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