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花蓮地震受災戶就是要捐血
文/吳怡瑩

       農曆年前一場位於花蓮的地震,導致數百個家庭家園毀損。在這場震災中也看到了台灣人的愛心,第一時間在各界人士的協助與資助安頓了受災戶,讓這些無家可歸的災民有一個安身之處。除此之外,一般民眾因無法到場救難,在新聞媒體報導傷亡數字之下,就立即想到了用捐血的方式,用自己的熱血協助醫院中受傷的病患。

       大年初一,花蓮捐血站出現了一群老中青三代全家一起特地來捐血的人。原來是已經退休的台灣血液基金會前任行政處處長陳子渭先生一家人。陳子渭先生在退休後也不忘積極推廣捐血活動,時常到捐血活動現場關心捐血人與社團人員。在地震當時,陳子渭先生是住在倒塌的雲門翠堤的受災戶,因為居住樓層較高,所以在這次災難中安全逃出,並無受傷,暫時居住在其他地方。在農曆年節兒女從台北回家過年時,全家想到的就是相約來捐血。陳子渭先生表示雖然他是受災戶,但是很幸運的被救出來,可惜自己已經超過捐血年齡,於是帶著兒孫全家人用一己之力來幫助其他人。


瀏覽人數:3721
最新異動時間:2018/03/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