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臺南二中捐血傳愛 止於至善
撰文、攝影/馬志博
 
  臺南二中5月21日配合台南捐血中心辦理愛心捐血活動,許多高三學生及部分高二滿17歲學生,紛紛利用課間捲起衣袖捐獻熱血。
 
  南二中學生方怡婷,同時也是南二中少獅會會長,跟學校教官討論後,商議要辦一場捐血活動,因為高三畢業在即,讓畢業生在畢業前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捐血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而且以教育單位的立場,藉由辦理捐血活動,除增進全校師生對身體健康之重視,同時也讓同學參與協助社會需要、體驗生命價值、建立濟弱扶傾的人生觀及陶治良善品德。少獅會方會長說:「記得第一次捐血,看到自己的血液緩緩流出到血袋內,很緊張,但想到自己這袋血,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病友,而且能讓醫療單位有安全無虞的醫療用血,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南二中主任教官馬志博進一步表示,這次參與活動的同學中,有不少是第一次的捐血體驗,有了成功的捐血經驗,不但降低了對捐血的恐懼,更讓同學們奠定日後長久持續挽袖獻出熱血的時間軸和次數基礎,對於國內無償捐血觀念和制度的推動,具相當助益。

主任教官馬志博(左1)率領同學們舉辦捐血活動。

捐熱血大家一起來。
瀏覽人數:4331
最新異動時間:2019/06/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