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退休警察持續用愛為民服務
撰文、攝影/吳怡瑩
 
  截至目前為止捐血次數已累計到1,044次的廖本益先生,先前在花蓮縣警察局鳳林分局服務;已於2年前退休的他,退休前的生活重心是當警察與捐血,退休後的生活是當農夫,而捐血更是依然不變為民服務的志向。
 
  回憶起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73年在台中憲兵隊當兵時,因隊上長官鼓勵而挽袖捐血,自此也開始不間斷地加入定期捐血的行列。起先媽媽非常反對他捐血,認為捐血會讓身體損傷,但是他還是偷偷的每3個月固定到捐血中心報到。後來媽媽看到他為了捐血更注重飲食與健康,自然而然的也就被潛移默化地改觀了。
 
  捐血中心開始推廣分離術捐血時,他也毫不考慮就立即改成分離術捐血,在警察局服務期間都是利用輪休之日去捐血,也因此養成了良好的作息,非因工作需要絕不會熬夜,至今雖然已經退休了,但是這些因為捐血而建立的生活習慣,讓他的身體一直維持著健康的最佳捐血狀態。
 
  廖本益先生表示:「在任警職時就是為民服務的工作,退休後也把捐血當作為民服務的志向,這樣的付出可以幫助不同的人,所以捐血是一種健康的活動,也是利己利人的善行。在30餘年的捐血歷程裡,要特別感謝捐血中心提供了舒適的捐血環境與完善的捐血服務與關懷,讓捐血人備感窩心。」

退休警察廖本益先生榮獲捐血榮譽紀念牌。
瀏覽人數:3727
最新異動時間:2019/06/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