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熱鬧舉辦
撰文/陳伊純
 
  台南捐血中心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訂於4月24日及5月8日下午2點分別假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成功廳及嘉義人力發展所(嘉義縣政府創新園區)舉辦,會中表揚雲嘉南轄區捐血績優學校26單位、捐血達1,000袋以上機關社團99單位、全血捐血百次以上1,681人及分離術捐血達百次以上1,018人,特殊貢獻12個單位,感謝他們長久以來對捐血活動無怨無悔的奉獻,才能讓雲嘉南地區的傷病患用血不虞匱乏。
 
  本次台南場表揚大會,邀請到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賴美淑、臺南市政府市長黃偉哲、衛生福利部代表臺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教育部代表成功大學副校長張俊彥、國際同濟會澎嘉南區主席袁素貞、國際扶輪3470地區副總監林裕榮、臺南市政府新營區公所區長魏文貴、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張英二、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聖賢、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副指揮官林鎮輔、國際獅子會300D1區代表台南市歸仁獅子會會長王文進、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代表安平國際同濟會會長楊明勳等蒞臨頒獎。另為服務雲嘉地區績優捐血人,首次在嘉義地區舉辦,會中邀請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嘉義縣衛生局局長祝年豐、嘉義縣議員林淑完、嘉義市議員王美惠、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賴進發、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雲林區代表北港同濟會會長蘇茂德、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秘書王張淑慧、國立嘉義大學副校長黃光亮、陸軍第十軍團步兵第257旅旅長李政賢等各界貴賓蒞臨頒獎。
 
  感謝雲嘉南地區的所有捐血人,主動積極加入捐血行列,傳遞社會關懷大愛,協助傷者渡過難關,讓捐血事業從無到有涓滴成河,讓另一個生命得以延續,這是與會代表無私的奉獻,也是台灣精神之真諦。
 
  台南場表揚大會中,有一門捐血豪傑,分別是分離術表揚次數1,250次的曾英華先生與分離術表揚次數950次的蘇雅美女士,是為叔嫂;雅美的先生曾英傑,是英華的大哥,108年已為逾齡70歲捐血畢業生,共捐492次,同是定期高次數捐血者,這三位也都是捐血志工。因家人用血受惠,進而以自身捐血經驗分享給週遭朋友,親戚朋友也紛紛受其感召,加入捐血行列,捐血讓家族間彼此有共通語言,家族關係更緊密。
 
  無獨有偶,台南場中,捐全血最高紀錄244次的黃慧中先生,認定捐血本就是該做的事,是最純粹的自我肯定;覺得捐血能挽救一個生命,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就這樣養成了定期捐血,而且為了要能順利捐血,自己也特別注重健康,也十分有益處。黃教官的中心思想為「勇於承擔、樂於推動、身體力行」,103年度代表全血捐血人,參加晉見總統活動,讓他感到相當光榮。
 
  嘉義場表揚大會中,有一對捐血夫妻檔分別為分離術表揚次數1,100次的陳傳旺先生與全血表揚次數110次的莊月琴女士,陳傳旺先生因認識妻子才開始踏上捐血助人的旅程,莊月琴女士從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68年5月,陳傳旺先生因受當時還是女友的妻子影響,在隔年的5月也開始響應這項善舉,在嘉義縣竹崎鄉經營電器行的陳氏夫妻,全家人都是快樂捐血人,全家人累積捐血次數共達1,627次,小孩從小耳濡目染受其感召,加入捐血行列,從年滿17歲開始的那一刻就與父母共同為醫療用血奉獻己力,而陳傳旺先生與莊月琴女士這對恩愛夫妻結伴捐血,琴瑟和鳴的畫面是嘉義捐血站最熟悉的身影,至今共同攜手捐血的歲月,於今年5月剛好屆滿40周年,當天接受捐血表揚的同時,也讓這段別緻的捐血紀念日傳為美談。
 
  另外,嘉義場還有位感人事蹟,他就是分離術次數表揚1,200次的陳甲人先生,身為紅十字會嘉義市支會急救教練的他,回想在受訓期間,仍不忘捐血,捐血足跡遍及台灣北、中、南,現在身為台南捐血中心嘉義志工隊的他,常藉由自身的捐血經驗與保養之道,鼓勵不少捐血新成員加入捐血行列;工作之餘,不論身分是捐血人、志工、急救教練,這三個角色都是以「助人」為出發點,他說:「雖然生命的長度有限,但我們的心念與行動,可以讓生命的寬度無限」。
 
  台南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表示,台南捐血中心肩負雲嘉南醫療用血捐供平衡,感謝捐血人及團體單位的愛心奉獻,才能募集到充足的血液供應146家醫療院所病友輸用。捐血中心每年藉著一年一度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代表廣大的用血病友,向所有的捐血朋友及協助血液募集的團體單位致謝。每次捐血都是生命的禮物,搶救延續寶貴的生命,請捐血朋友們繼續支持捐血救人行動,嘉惠受血人,捐血中心也會更努力,繼續提供捐血人優質的捐血服務與病友安全的血液。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
 

臺南二中熱舞社帶來精彩舞蹈。
瀏覽人數:3761
最新異動時間:2019/05/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