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東嶽文化祭 捐血獻愛心
撰文、攝影/吳碧慧
 
  宜蘭東嶽廟,自清朝以來即照拂百姓,撫慰民眾受創的心靈,展現宗教信仰的潛移默化之功。隨著時代的推移,該廟也歷經不同時期的重修、改建與增建,而造就今日之恢弘雄偉。在歷代主委帶領下,各地善男信女奉獻付出,不僅廟貌為之一新,更透過老人福利、校園推廣、救濟物資等公益活動回饋鄉里,並於每年農曆3月28日東嶽大帝誕辰日舉辦文化祭典。
 
  東嶽文化祭今年已邁入第10屆,適逢東嶽文化館揭幕,廟方舉辦多項活動。除了吃平安粥及歡樂的歌唱比賽外,主委林添福有感於宜蘭血液庫存量一直無法提升,今年首次合併舉辦「熱心捐血獻愛心」活動,特別製作一款非常精美的翡翠手環符令贈送給捐血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呼籲民眾踴躍捐血,提升血液安全庫存量,讓所有需要輸血的病患不用等待,即能得到血液的輸注。此次活動,不但吸引前來進香的民眾,廟方的志工也踴躍參加捐血,雖然碰上梅雨季,當天滂沱大雨也澆不熄大家的熱情。即便不是假日,卻也募集到了55,500c.c.的鮮血,成果非凡。
 
  此次的活動在林添福主委的帶領及林慶仁、周維琳、謝善有三位副主委的策畫,與廟方許許多多志工大哥大姐的協助下,整場活動在廟慶的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對於大家的努力付出,心中充滿感謝。明年的文化祭也已確定續辦熱心捐血活動,希望能有更多的民眾來共襄盛舉。

謝善有副主委(右後站立者)與熱心的志工團隊邀約民眾響應。

周維琳副主委(右)率先響應捐血。

捐血活動現場熱心民眾排隊等候。
瀏覽人數:380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5/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