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新竹捐血中心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捐血人齊聚
撰文/鍾采芳
攝影/王仁會
 
  為了感謝捐血朋友的愛心奉獻,使桃竹苗四縣市醫療用血無虞,新竹捐血中心4月26日於桃園Amour阿沐會館,舉辦「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表彰捐血人的無私奉獻。大會由邀請到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中壢區副區長李日強等貴賓頒贈捐血感謝狀,會中健行科技大學將以精彩的原住民舞蹈,為表揚盛會增添風采。
 
  此外,今年捐血表揚大會活動首度移師桃園市舉辦,簡單隆重的佈置深獲好評,許多捐血人表示,希望可以在桃竹苗地區輪流辦理,讓大家有機會透過每一年的表揚盛會,認識在地風情,體驗不一樣的捐血盛會。

首度移師桃園市辦理捐血表揚盛會,簡單隆重的會場深獲捐血人好評。
 
  「捐血救人」再也不僅是口號,在社會大眾熱情支持下,付出實際行動,越來越多人加入捐血行列,107年度桃竹苗四縣市接受表揚捐血人合計2,666人,其中,全血捐血最高次數分別為:溫瑞全300單位、王德義290單位、周癸雲280單位;分離術血小板捐血為許圳佑2,000單位、姚文雄1,800單位、李錫志1,700單位,受表揚團體社團與企業有52單位,包含常年受表揚的國際獅子會、國際扶輪社,國際同濟會及佛光會,學校有交通大學等8所及陸軍步兵第206旅等5個國軍單位。
 
  廣大熱心的捐血朋友,不求回報救助了無數病患。此次表揚大會中,多位高次數捐血人榮獲表揚,他們還有另外一個身分,就是新竹捐血中心的資深志工,從捐血人的角色,轉換為擔任志工服務捐血人,看見了許多不同的故事。

 
「快樂捐血人」~志工簡添燈(1,300單位表揚)
 
  26年前,大女兒剛出生,太太在桃園婦產科休養,剛好看到捐血車,就踏上去開啓捐血之路,最令人驚訝的是,從那天起他除了血紅素偏低無法捐血外,期間沒有中斷過捐血。什麼樣的動力讓一個人願意花時間持續挽袖,簡添燈說,簡單四個字「幫助別人!」從第一次捐血後就愛上捐血,捐血看似付出,最大受益者是自己。「身教大於言教」他的三個孩子從17歲就響應捐血,因為從小經常帶著他們到捐血站,無形中影響了孩子,培養他們捐血助人的正向觀念,太太也捐血,全家都是快樂捐血人。
 
  105年加入志工行列,一周三天時間,特地從桃園蘆竹前往長庚捐血室服務捐血人,簡添燈經常會秀出他的佈滿打針針孔的雙臂,鼓勵民眾來捐血,他說這是健康的印記,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助人,捐血1,404單位的簡添燈,做對的事情就要堅持,期許自己持續捐血,捐到不能捐血為止。

新竹捐血中心資深志工簡添燈(右3)1,300單位表揚。
 
「熱血達人」~志工邱乾海(750單位表揚)
 
  一人擔綱多角,是捐血人也是捐血志工,更是佛光會苗二分會會長經常辦理捐血活動,邱乾海71年開始捐血,當時服役隔壁就是花蓮醫院,只要醫院有需求挽袖捐血家常便飯。101年加入新竹捐血中心志工隊,當時經常看護理同仁忙得不可開交,心想:「我也來當志工好了!」就這樣秉持著「三好四給」的理念,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與方便,定期捐血之餘,擔任捐血志工鼓勵大家捐血。捐血30餘年,邱乾海說,希望自己可以捐血達1,000次是期許也是目標,隨時檢視身體狀況又可以幫助別人,這就是捐血最大的意義。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頒贈捐血感謝狀予捐血人邱乾海(右)。
 
  感謝今年參與盛會的所有愛心捐血人與團體,因為有你們的愛心奉獻,讓醫療院所用血無虞,病患度過生命難關,希望大家持續捐血,並且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來響應,親自體驗捐血助人的快樂!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左3)親臨現場 頒贈捐血感謝狀予績優國軍單位。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左1)與捐血社團合影留念。

愛心捐血朋友與貴賓合影留念。
瀏覽人數:3935
最新異動時間:2019/05/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