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支持捐血運動的實踐家-林家榛
撰文/林伯憲
照片/林家榛提供
 
  家榛是一位熱愛運動的體育老師,有一個曾經翱翔天際、保衛國土的飛官先生,在朋友圈裡是令人稱羨、幸福的一對。 
 
  家榛也是支持「二八牧雲齋」捐血活動的一雙萬能的手。因為家榛除了是一位體育老師外,同時也是一位手工皂老師、芳療師,正在攻讀第三個碩士學位的她,每當「二八牧雲齋」有捐血活動要舉辦,她總是義不容辭的跳出來說要提供紀念品,甚至號召她的朋友一起來響應捐血做公益的活動。擁有兩個寶貝小孩的家榛說:「會支持『二八牧雲齋』的捐血活動,除了跟筆者的私交之外,還有就是要報答捐血人的救命之恩。」
 
  話說家榛的第二胎,因為先天性罕見疾病,出生後四個月因病理性黃疸急診住院,但卻因血小板低下,緊急輸用血小板救命,雖然最後小朋友還是離開人間當了天使,但這是第一次使用到捐血人所捐出的血液。 
 
  之後,家榛懷了第三胎, 在產檢時發現植入性胎盤及完全前置胎盤的棘手狀況, 預期在生產時可能會有大量出血的危險,於是選擇前往較大的醫院待產,希望大醫院的血庫庫存能夠救急。也正因為準備得宜,家榛輸了四袋血,除了撿回了一條命,同時也順利的產下第三胎。 
 
  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家榛,雖然才捐過一次血,但是她深深感念捐血人的救命恩情,認為由受益者做公益回饋是理所應當的,自覺可以從小地方做起,因為做公益並不是一定要多有名望、也不一定是要大企業、多有錢才能做,以自己的能力,支持捐血活動,那怕是一個小小的禮物,都代表自己與家人的真心誠意感念之心。 
  
  家榛支持「捐血運動」的實踐,正應了「二八牧雲齋」的座右銘-「世間理,明知之,言巨矣,行微起。」提供紀念品是家榛「支持捐血運動」的一個心意, 也是擴散正能量能的一個開始。


家榛以自己親手做的手工皂支持捐血活動也代表她真心誠意感念之心。
瀏覽人數:4513
最新異動時間:2019/05/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