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把思念化為行動
圖文/趙育英

       你曾看過父子檔一起捐血嗎?其實,有的,但不多見,爸爸方緒南與哥哥方世謙是一對很特別的父子。64年次的緒南爸爸有二個兒子,世謙是在16歲就讀高中時期,由爸爸簽屬同意書提早於16歲完成第一次捐血的,目前18歲的世謙與爸爸都是分離術捐血的捐血人,緒南爸爸對於血液的知識與認識,出乎我意料中的嫻熟與了解,言談中他語氣溫和帶點感傷的說,能捐血是一種福氣,世謙在一旁附和著猛點頭贊同。

       一直以為世謙不知情的爸爸娓娓道來14歲時的故事。當時最疼愛緒南爸爸的16歲姐姐罹患血癌,20多年前的捐血風氣並不如今日盛行,就讀國中二年級的他時常跟著家人前往捐血中心領取救姊姊命的熱血,所以好早以前就在心中埋下捐血救人的根,爾後姐姐雖不敵病魔離開愛她的家人與朋友,緒南爸爸用捐血來紀念對姊姊的思念。世謙說,我堅持與爸爸一起捐血是因為對未曾謀面的姑姑的懷念,也是對爸爸的陪伴。世謙說我對於「捐血」這兩個字並不陌生,因為它從我成長的過程中,常常出現在我生命裡。我的父母親都是定期捐血者,所以影響到我對捐血認識,另一層更深的意義是對姑姑的懷念與對父親的陪伴。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想要捐血?我會回答你,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捐血謝謝你,是我們這一家一輩子都會做的事。




瀏覽人數:4117
最新異動時間:2018/03/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