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怎樣都澆不熄我的熱血
撰文、攝影/吳怡瑩
 
  從事服務業的林彥宏先生捐血資歷有21年,3月10日是他捐血1000次的日子,他回想起第一次捐血動機是因為當年捐血代言人成龍先生的一句話:「只要你身體健康,就可以將你最寶貴的血,捐給那些生命垂危最需要血的人」,當時年紀雖然只有18歲,看到此宣導影片,當下他覺得自己就是成龍這一句話裡的人物。捐血行動不遲疑,87年12月27日他就捐出自己的第一次熱血,從此養成了每3個月固定捐血的習慣。在92年7月捐血資歷已經累計5年時,因為護理同仁詳細說明分離術捐血的過程與輸用血小板病患的需求,就毅然決然地加入每2週分離術捐血的行列。
 
  林彥宏說,早已將每2週的捐血列入個人行事曆中,這個習慣的養成也讓他在生活上加強注意保持健康的身體,並且若是要出國旅遊就會特別避開疫區,以免因為出國而被管制1年不能捐血。
 
  現年39歲的他,因為18歲就加入捐血行列,所以捐血資歷比他的工作資歷還要長,林彥宏表示當年是我年輕我捐血,現在是我捐血我年輕,因為捐血讓他一直在無形中保持了健康的身體,所以要一直捐血到65歲。

林彥宏在花蓮站捐出第1000次熱血。
瀏覽人數:3689
最新異動時間:2019/04/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