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一下
撰文、照片/陳坤正(捐血人投稿)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真的是適合和高中同學相約一起「熱血」一下的好日子。而我因為去年出國到韓國滑雪,所以被管制一年不得捐血,而一想到今天要解除管制,我便在昨晚熱血難耐地想揪人明早一起「熱血」。
 
  捐血這項活動除了能促進自己的血液循環還能夠幫助有需要用血的人,真的是助人又利己。而捐血的先前準備雖然簡單卻也很重要,想說捐血前需要充足睡眠8小時、不可飲酒和不可空腹等條件,這些都可能影響血液的狀態和我們捐完血的身體狀況,所以我和同學們便相約一早吃完早餐後在一起前去熱血。
 
  到了捐血站時,看到許多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看著這些穿著羅東高中制服的小學弟和小學妹們的身影,看著他們在捐血站當志工幫忙的樣子,似乎一切就像回到高中的時候一樣,充滿著許多高中時的點點滴滴,感覺就像是接力賽似的,一棒接著一棒持續地傳下去,這讓我感覺到捐血更有意義;也期盼這份好的信念能夠持續傳承下去,不管是熱血的捐血者、熱心的志工們或是熱忱的護理師和工作人員,社會因為有了這些默默付出幫忙的人,相信這些「熱血」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而我之後也一定會持續「熱血」下去的。


解除捐血管制,陳坤正迫不及待熱血一下。
瀏覽人數:3886
最新異動時間:2019/04/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