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眾志成城,國際傑人會捐贈「傑人一號」捐血車
撰文/林尚賢
 
  國際傑人會是由台灣發展至世界各地的國際性社團,長期以「堅守服務社會原則、保持努力做事精神」為信念,投入社會公益舉辦各項活動。107年是國際傑人會成立五十週年,為了對社會回饋與貢獻,落實熱血公益、心手相繫、把愛延續的精神,總會長張琇雅在105年時特別提出三年募款計畫,由傑人會會友共同募資600 萬捐贈一輛大型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隔年106年由新任總會長陳光楠接力推動,並舉辦熱血公益民歌演場會。經過三年努力匯集眾人的力量,107年在林明郎總會長的帶領下如期完成這個目標,並於11月10日於台中市議會前廣場舉辦贈車儀式,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也獲台中捐血中心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特殊貢獻獎殊榮。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出席全台唯一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彩繪捐血車「傑人一號」捐贈儀式。
 
  現任總會長林明郎指出,這次募款,傑人會會友們有個特別的想法,就是以小額募款為主,意義在於參與人數越多,影響層面就越廣,因此「傑人1號」捐血車是由近700位捐款者所捐款購置,讓更多人與這部捐血車有情感連結,希望各位會友在看到這輛捐血車時能夠上車看看自己所捐的捐血車。而最初提出捐贈捐血車計畫的前總會長張琇雅更期許,未來能持續有「傑人2號」、「傑人3號」捐血車的出現,幾位國際傑人會創會會員在捐贈儀式現場看到傑人會首輛捐贈的大型捐血車甚受感動,也希望能夠加速後續傑人號捐血車的捐贈速度。


國際傑人會會友於自己捐贈的捐血車前合影。
 
  「傑人一號」捐血車響應台中市政府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將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圖騰彩繪於車身,申請成為台灣唯一一部花博圖騰捐血車,也是台中捐血中心第一輛彩繪捐血車,中部地區首次出現石虎家族彩繪捐血車,可愛的外觀經常吸引民眾上車捐血。贈車儀式邀請到連續六年獲得內政部頒發績優社團的「中華生命動能協會」所屬心靈太極隊及南華大學王明中教授指導台灣獅團表演,祝賀捐血車發揮博施濟世動能、祥獅獻瑞好彩頭。捐贈剪綵儀式在國際傑人會總會長林明郎、監事長王勝煌、歷任總會長陳光楠、張秀雅、林栢根、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議員何明杰等人的見證下順利完成。
 
 
「中華生命動能協會」心靈太極隊於贈車儀式中表演。
 
  隨著「傑人一號」捐血車啟用後,巡迴各地服務民眾捐血,可讓更多民眾認識傑人會,台中捐血中心經常會把「傑人一號」捐血車在各地巡迴服務的照片傳給傑人會幹部,讓傑人會會員知道他們捐贈的捐血車正在執行他的任務,也讓會員對於捐血活動有了更多的認同感;傑人會成員所屬的公司若主辦捐血活動,也都指定要派「傑人一號」捐血車,各傑人會分會舉辦捐血活動也都會指定,除了每年7月的「傑人捐血月」外,相關捐血活動場次也增加了,國際傑人會傑人志工隊在今年將舉辦4場次捐血活動,我們也期待盡快看到「傑人二號」捐血車加入服務捐血人的行列。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2019總會長王勝煌出席傑人會中部第一場捐血活動。
 
國際傑人會傑人志工隊於捐血活動時以cosplay吸引民眾並宣導。


「傑人一號」捐血車巡迴各地,讓更多人認識國際傑人會。
瀏覽人數:1600
最新異動時間:2019/04/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