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中銀行用心關懷、LOVE傳愛
撰文/林尚賢
照片/台中銀行提供、林尚賢
 
  台中銀行長期以來對於公益活動推廣不遺餘力,去年慶祝65週年行慶時,為達到企業永續發展以及實踐對社區、社會的責任,特別由總行規劃於暑假血液最短缺的時候舉辦「用心關懷、LOVE傳愛」捐血活動,從6月起在全台分行舉辦75場捐血活動。希望以捐血傳愛列車「站站募熱血、袋袋傳希望」的概念,串聯全國各分行員工的力量,將同仁的熱情以捐血公益活動方式展現,並且號召客戶及在地民眾共同參與,活動受到全體員工及客戶熱烈響應。
 
  6月12日起由烏日分行首先開跑捐血列車串聯,期間投入約1,200位人力、總時數約600小時、近百家企業客戶共同響應,終點站在12月8日舉辦的「65週年慈善嘉年華」中為這次的活動畫下完美句點,總計血液募集量達11,387單位,該行也獲得台中捐血中心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特殊貢獻表揚。
 
台中銀行65週年慶系列捐血活動,首場由烏日分行舉辦。
 
  台中銀行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用心盡在其中」的企業理念善盡企業公益責任,在成立60週年時也曾於行慶當天舉辦捐血活動,不過僅止於行慶活動會場,這次65週年慶特地擴大至全省分行辦理。有的分行平常就有和慈善社團合作捐血活動,但有更多的分行是首次辦理,成果卻出乎意料,許多場次捐血民眾都是爆棚的情況,必須臨時加派人力支援。這次活動參與人數將近約八千名,各場次幾乎場場募到上百袋熱血,藉由活動的舉辦,除協助捐血中心募集血液外,也強化各分行間的情誼及內部員工間的向心力,更重要的是號召了企業客戶共襄盛舉,共同為企業社會責任共盡心力,種下一顆良善的種子。
 
  各分行員工舉辦捐血活動莫不使出全力,有的分行會自行設計海報文宣,有的客戶知道後也積極贊助,更多行員是號召自己的親朋好友同學一起加入。台中銀行在各地有穩固的中小企業戶客戶,運用在地銀行的優勢緊密結合在地鄉親的力量,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許多久未捐血的民眾再次挽袖捐出熱血。
 
  去年12月8日台中銀行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園區舉辦「創行65週年慈善嘉年華晚會」,台中捐血中心也派2輛捐血車在現場提供民眾捐血,捐血民眾皆可參加晚上的慈善嘉年華晚會,當日共募得321單位血液,台中捐血中心主任孫淑蓉也在現場頒贈感謝狀感謝台中銀行的善行義舉。
 
台中捐血中心孫淑蓉主任(右)於台中銀行65週年慶頒贈感謝狀。
 
  除了舉辦捐血活動慶祝65週年慶外,台中銀行為宣傳「用心關懷 LOVE傳愛」捐血活動,拍攝「厲害了,我的血」系列微電影,也勇奪了由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的第3屆2019年金鵰微電影「網路最佳人氣」以及「最佳拍攝創意」2項大獎。該系列影片用誇張幽默手法,以4則小短篇詮釋出捐血的好處,影片裡刻意鋪陳的劇情、演員浮誇的表情以及最後所帶來回到現實的大反轉,不僅讓人會心一笑,也成功地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及肯定。深耕65週年的台中銀行,首度以捐血為主題用微電影的方式表達該行的企業社會責任,未來將持續透過傳播力量,經由不同的軟硬體媒介分享,藉由這股無遠弗屆的影響力,使民眾對台中銀行在社會參與的貢獻有深刻的認識。
 
台中銀行為宣傳「用心關懷 LOVE傳愛」捐血活動,拍攝「厲害了,我的血」系列微電影。
 
  台中銀行用心經營,深愛台灣這塊土地,希望將「用心盡在其中」的企業理念,落實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本次各分行與當地社區結合,舉辦捐血串連活動,由企業帶頭,影響員工、客戶及居民,進而帶動社會的善意循環,善盡回饋社會之責。而近年來也努力推動「分行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獎勵計畫」,未來相信台中銀行所做的公益活動只會更多、更多元化,也透過這樣的投入,能夠為社會帶來足夠影響力,凝聚台灣正面力量,向社會大眾傳達愛的存在。
 
台中銀行賈德威總經理(右3)至總行捐血活動現場替同仁加油打氣。
瀏覽人數:1480
最新異動時間:2019/04/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