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臺南市府團隊超熱血!
撰文/陳伊純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南最富有人情味,人們能安居樂業,市府團隊強而有力的運作居功厥偉。10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特殊貢獻的單位-臺南市政府、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相當支持捐血活動,過年前一個月的捐血月期間及缺血時期,由市長帶領市府團隊積極宣傳並帶領市民參與捐血活動。
 
  台南捐血中心負責雲林、嘉義、台南地區的捐供血平衡,每逢農曆過年連續春節假期長,且學校寒假期間是比較容易缺血的時候,為能及早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足夠供應春節前後醫療用血需求,於農曆過年前一個月,訂為「捐血月」活動,籲請民眾在這段時間發揮愛心,踴躍捐血,而每年此時,臺南市政府團隊從不缺席,堪稱是政府團隊模範生。
 
捐血一袋袋 愛心一代代
  與臺南市政府結緣於民國101年,時任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及臺南市政府局長林聖哲,三位皆是醫生,特邀請於捐血月時齊聚挽袖捐血,捐血一袋袋,愛心一代代,三代同堂的捐血家族挽袖捐血,有鼓勵捐血人能延續捐血的傳承的意義,強調「捐出一袋袋的鮮血,才能有一代代生命的延續」。
 
捐血有愛 捨我其誰
  多位屬蛇代表中的「熱血份子」,至記者會現場分享捐血心得,其中年紀最大的68歲王信雄,已逾65歲捐血年齡限制,每次捐血都需經醫師評估,最多只能捐到70歲。另外60歲的曾英華、24歲的林龍飛也分別捐血1,087次和182次。曾英華曾擔任台南捐血中心志工隊隊長,不僅捐血、更捐時間,是「捨我助人」的典範;林龍飛則是屬蛇代表中最年輕也是捐血次數最多的捐血人,現在已經捐血182次。

102年捐血有愛、捨我其誰,賴清德市長捐血。(張坤杉攝)
 
傳愛40 有你真好
  臺南市政府為響應捐血月,於民國103年12月31日假民治市政中心1樓大廳舉行捐血月活動記者會,賴清德市長、顏純左副市長、衛生局林聖哲局長等三位醫師出身的市府官員都義不容辭,挽袖響應,並且市府團隊許和鈞副市長、陳美伶秘書長、劉建忻副秘書長均一起挽袖。
 
  為呼應「傳愛40、有你真好」的主題,國軍弟兄率先響應軍愛民的精神,軍方四個單位包括空軍四四三聯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砲兵學校、五四工兵群等部隊首長均到場呼籲並承諾為最需要血液時成為台南捐血中心的「緊急支援團體」,主要在提供大台南地區若有發生緊急需要用血,機動性的提供缺血的緊急支援後盾。

市長賴清德帶領市府團隊推動捐血月。(吳芳青攝)
 
捐血結好緣 有愛喜羊羊
  104年捐血月的記者會邀請到生肖屬羊的三位同學分享捐血經驗,包括:賴瑋佑同學、柯柏丞同學、張芳瑄同學等,其中賴瑋佑同學更高達捐血229次;三位同學分享捐血不僅可以助人,透過捐血的行動也能為社會奉獻行善。另外,來自南非的Frank Van Schalkwyk,目前在台灣擔任美語老師,擁有O型Rh陰性血型,現場Frank分享他的捐血經驗,讓他體會到血液的重要性,也盼更多罕見血型的民眾能一同來挽袖捐血。


104年捐血結好緣,有愛喜羊羊。(張坤杉攝)
 
健康捐血 熱力無限
  105年的捐血月記者會邀請了捐血超過1,000次的莊秀惠、蔡能仁、于樂民等3位捐血人分享捐血經驗,在10個固定捐血定點捐血成功者,也可獲贈專屬戳章收集小冊一本。為改善捐血環境,感謝台南市政府提供新營區南瀛綠都心玻璃屋為捐血室,另外在小東路也成立新的捐血室,環境設施深受捐血人肯定。

105年健康捐血熱力無限。(張坤杉攝)
 
捐血,從你我開始
  不分職業族群,記者會時任市長賴清德帶頭呼籲並敦請當時的副市長顏純左及衛生局局長林聖哲二位醫師出身的首長現場挽袖捐血,會中邀請了陸海空三軍代表,學生代表台南二中、家齊高中及愛心團體代表等9個單位分享捐血故事。
 
【學子熱情】學生代表家齊女中林妤甄同學、台南二中葉建辰宣誓「我年輕我捐血」。
 
你的熱血 他的希望
 
瀏覽人數:1435
最新異動時間:2019/04/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