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進入校園 仁德醫校超熱血
撰文、攝影/鍾采芳
 
  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一年定期舉辦3場次的捐血活動,3輛捐血車進入校園,可謂苗栗最熱血的學校。3月20日舉辦今年第一場次的捐血活動,一早同學便相約來捐血,其中五年級即將畢業的同學們,正好有空檔,整個班級約40人一起來捐血,場面非常壯觀。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愛心捐血,一早湧現捐血人潮。
 
  為了鼓勵學生踴躍捐血,在校園即培養定期捐血的習慣,新竹捐血中心與後龍獅子會合作,完成捐血即可獲得「電影票」抽獎機會,還有學生最喜歡的甜心卡,以首捐族作為校園捐血的主要對象。有許多同學一早就來排隊,但因為體重不足、熬夜及感冒等因素不能捐血,捐血志工現場進行衛教,鼓勵他們調養好身體再來試試看,約定好下一次再來捐血。
 
  響應捐血的同學表示:「捐血車進入校園其實很方便,就近就能捐血,自己固定2個月捐血一次,也會約同學一起來捐血。」活動當天成群結伴的同學,擁有自己的小團體,但採訪過程中發現,許多同學都是一個人捐血,但是陪伴在旁邊的同學卻比捐血的多,平均五個人的小團體中,僅有一個人響應捐血。詢問之下,大多都是畏懼捐血的針,不敢挽袖。
 
  一整天活動下來,看見這麼多同學持續排隊捐血,原本不敢捐血的同學在我們的鼓勵下嘗試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他們說不痛是騙人的,但是跟想像中的不大一樣,其實沒有這麼可怕,能跟同學在畢業前一起做好事,其實很開心。
 
  放眼望去,目前捐血年齡層普遍偏高,青少年捐血率逐年下降,且此趨勢有越來越嚴重的情況。因此,捐血車前進校園,希望身體條件許可的首捐族,可以勇敢站出來,把捐血變成生活的一個部分,一起完成這件有意義的事情。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3月20日當天共捐入326袋的愛心血液,感受到大家滿滿的熱情與愛心。
瀏覽人數:3424
最新異動時間:2019/04/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