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陸軍第八軍團三九化學兵群愛心捐血活動
撰文/黃子耀
 
  每次至耳鼻喉科診所看診,尤其在流感與腸病毒盛行的季節,有種聲音總是此起彼落,那就是小孩的哭鬧聲,護理師這時會溫柔的輕聲說:「不哭、不哭,你最棒了,就像蚊子叮一樣喔!」不過這些小小孩仍以最純真、最天然的方式回應:「哇~哇~」而這也是我孩提時期,最常回答護理師姐姐的方式。所以打針絕對在我人生懼怕事物清單上榜上有名,從嬰兒時期的預防針,到生病時需要用的注射藥物,都能讓我退避三舍;因此每每經過捐血站、捐血車,縱使贈品再怎麼豐富,卻仍難以掀開我心中的陰影,然而凡事總有變化的一刻,這樣的契機,要回溯至兩年前我剛到部隊服務時。
 
  執行各類演訓緊急救護、推廣各項健康衛教知識,以上這些都是我的職責所在;而其中,「捐血」在各級長官的支持下,更成為我們三九化學兵群的例行公益,也變成我每季必達的使命。每每在單位內舉辦捐血活動時,看到身邊平時一起奮鬥的弟兄,各個無不熱情捲袖、捐出熱血,這樣的氛圍也感動了我,讓我不顧小時候的陰霾,決心把我的血液捐獻給更需要的人,雖然整個捐血過程中,仍是感到非常緊張,心跳加速、肌肉也有點緊繃,但似乎也因為如此,讓我捐血的速度加快許多。不過,有第一次的經驗後,往後每次捐血就都更加義無反顧,也因此成為捐血的常客。
 
  而此次已是我在單位內舉辦的第四次捐血活動,但卻是在台南的第一次,由衷的感謝台南捐血中心派出捐血車,替我們全體官兵弟兄完成此次捐血,再加上各級長官支持之下,在繁忙的任務中,仍鼓勵所有弟兄挽袖加入捐熱血的行列,促使本次捐血活動仍有許多弟兄姊妹響應,累計此四次捐血活動,我們三九化學兵群已捐出近500袋熱血。在未來,希望於任務的空檔期間,仍能固定每季舉辦一次捐血活動,讓我們單位的弟兄姊妹,不只能揮汗保衛國家,亦能捐熱血服務人民。
 
三九化學兵團在捐血現場熱心服務,當天募得好成績。
瀏覽人數:4409
最新異動時間:2019/04/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