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生日捐血是最棒的紀念!
撰文、攝影/鍾采芳
 
  「每年生日我都會去捐血,當作給自己最棒的紀念!」捐血人徐鳳琴20歲開始捐血,一開始是想到才會去捐,直到哥哥發生一場意外車禍,親眼看著哥哥身上的血液像噴泉一樣湧出,她嚇壞了!這也讓她開始思考,捐血是件多麼重要的事情,於是30歲開始定期捐血。
 
  徐鳳琴說,當時哥哥的血液滲透到衣服都在滴血,可見出血量有多大,心想再這樣流下去,生命一定就這樣消逝了,所幸哥哥運氣很好及時送往醫院,輸血救回一命。「這麼多血液從何而來?」詢問醫院才知道,都是愛心捐血人定期捐血,醫院血庫才有庫存可以及時開刀輸血搶救。
 
  「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捐出健康的血液!」徐鳳琴心裡默默許下願望,要把自己身體養好,定期捐血幫助別人。為了捐出健康的血液,她從飲食習慣開始改變,吃得清淡,以素食為主,也開始運動。從30歲開始定期捐血至今62歲,每年1月17日生日這天,一定會前往捐血,她說生日慶生,讓捐血變得更有意義。
 
瀏覽人數:509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