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父女不約而同來捐血 爸爸:「超開心!」
撰文、攝影/鍾采芳
 
  「因為看到路邊有缺血的旗幟,所以趕在過年前一天下班直接過來捐血!」捐血人吳永能知道近來缺血,過年前特地趕來捐血,沒想到在捐血室巧遇女兒,爸爸笑開懷超級開心,他直說約好都沒有這麼巧,跟女兒心有靈犀!兩人拍張照,為這難得的一刻,留下永恆的紀念!
 
  問起爸爸什麼時候開始捐血,他說在當兵的時候,因為當時連上有人住院需要輸血,就這樣捐出第一袋熱血,之後有想到才會去捐,並沒有定期在捐血。一直到50歲那一年,為了戒菸才開始定期捐血。當時菸品漲價一包菸從22元要漲到25元,附近的雜貨店,為了賺錢寧願囤貨也不要賣他,他超級生氣,心想那如果我不抽菸,就不用受人的氣,於是下定決心戒菸。就聯想到年輕的時候有捐血,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既然決心戒菸,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好了;由於捐血年齡限制是65歲,吳永能想說65歲之後就不能捐血了,所以每2個月就準時到捐血室報到,希望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能多做就多幫助別人。
 
  其實也佩服他的恆心與毅力,25年的菸癮,打從下定決心戒掉那一刻,就再也不碰菸,也因為成功戒菸身體變好。朋友告訴他 戒菸會變胖,心想那來爬山好了,所以50歲開始爬山,60歲征服百岳,用了10年的時間完成攀登百岳的挑戰。
 
  為了賭一口氣戒菸,找回健康的人生,這樣的結果讓吳永能覺得值回票價,省下買菸的錢還賺到健康,一舉兩得!他說之前也曾跟女兒一起去捐血,這次不約而同在竹北愛心樓捐血室巧遇,他超級開心。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像他一樣,戒掉壞習慣,讓身體更健康,尤其能夠捐出健康的血液幫助別人,那種快樂無法言喻,必須要您親自來體驗。
瀏覽人數:3963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