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歸仁獅子會 熱血會長李酈芸
撰文、照片/張坤杉
 
  歸仁獅子會的李酈芸會長,不僅是位如花般亮麗的美食家,更是真誠從容淡定的會長;2019年1月7日,她一個人穿著黃色制服背心,白色運動褲,熱情的在歸仁郵局前發傳單、綁看板,原來酈芸會長是為了年度捐血大事,帶頭為年度的歸仁獅子會「捐血嘉年華」愛心捐血活動做準備,她用心做最想做的公益事業。
 
  李酈芸加入國際獅子會300-D1區歸仁獅子會己有8年,現任第20屆會長,幾次的接觸發現,是位非常積極熱心的會長;為了傳承歸仁獅子會的捐血嘉年華傳統,酈芸會長很用心帶領本屆捐血主席及秘書獅兄等一行人,到小東捐血站觀摩學習及開籌備會,積極上古都電台做宣傳,出席1月10日新豐高中的記者會,用心在每一個活動的佈置環節。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有多次演練學習累積的經驗, 1月13日當天歸仁獅子會的捐血嘉年華活動,再創歸仁區萬人空巷捐血趣的盛況,有愛無礙,原來生命的綠洲就在歸仁跟前。
 
  談起這位熱血會長,資歷過人,曾參加退伍軍人協會、婦幼關懷協會、惜福慈善會、神農愛心慈善會、台南市五十大伴手禮發展協會、懿宣臻國際事業,同時也是現任台南市屏東縣同鄉會理事長,本業是田宜美食家負責人,身為長女的她接下父母家傳的燻品好手藝;自己不只創了中央廚房,還經營台南地區五家門市,產品獲消費者基金會評為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家傳的燻品堅持不用醬油,全以中藥材和冰糖熬煮而成,再用蔗糖煙燻,所有產品也經SGS檢驗合格讓民眾安心食用。所用的原料都是天然的,不論是燻香杏鮑菇、燻香百頁豆腐或者各種雞鴨豬等,應有盡有。如今更以中央廚房真空包裝來宅配,讓大家都吃到安全無虞又香氣十足的燻品,吃在台南,美在心中。
 
  酈芸會長表示,家傳事業有人接手後,就忙著做公益,與獅友們忙進忙出,關懷老弱婦孺。她說,有能力回饋做社會服務很歡喜,她以「借事練心、天道酬勤」來自我勉勵,她說:「忘記你所失去的,珍惜你所擁有的,未來的命運會怎麼樣,全在於今天的努力,那些最真的,依然是曾有的那段情;最美的,依然是相伴走過的那一程。人活著這一世,真正重要的不是生命裡的歲月,而是歲月裡的生活,練心有道,行善天下,唯真唯愛是歸途。」
 
真誠從容淡定的歸仁獅子會熱血會長李酈芸。
瀏覽人數:4261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