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南捐血中心捐血月記者會
撰文、照片/張坤杉
 
  農曆年前的一個月為全國捐血月(108年1月3至108年2月3日),臺南市政府為響應捐血月,1月25日上午10點20分假永華市政中心舉行捐血月活動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副秘書長王揚智與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帶頭呼籲捐血。黃市長表示,台南府城是一個有愛的大城市,現在是歲末年終之際,每年春節前都要募集足夠血源,感謝社團大家在捐血月期間辦理捐血活動,呼籲市民與各界人士踴躍捐血,以免醫療用血青黃不接。
 
  記者會中邀請到捐血月期間辦理捐血活動的各社團代表,黃市長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長期血中送炭;另受血人凃堇慧也出席了記者會,由媽媽凃秀賢女士分享女兒長年下來用血的心路歷程,並感謝長期捐血的民眾,讓堇慧受用至今。台南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表示,黑面琵鷺是台灣保育類的動物,台南是它的最大棲息地,黑面琵鷺為黑琵(Happy),希望大家能夠快樂來捐血,去(107)年捐血月募集了40,105單位,全年雲嘉南地區共募集血量424,617單位(每單位250西西)感謝大家愛心捐血。
 
  會中也邀請社團法人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常務理事黃福興出席,除了呼籲市民保育生態環境的觀念,並推動落實市民保育生態行動外,也呼籲捐血月不缺血,台南捐血中心108年度捐血定點集點活動,「黑琵杯杯與您HAPPY相約」,只要民眾個人定期捐血達3次,且其中一次須在雲嘉南地區的固定捐血點或巡迴捐血點捐血,即可兌換年度限量「黑琵杯杯」乙只,邀約民眾前往捐血,期待台南可愛稀有的「黑琵杯杯」的推行,大家捐血有愛,快樂安心過好農曆新年。
 


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給捐血月期間辦理捐血活動的各社團代表。

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左5) 與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左7)帶頭呼口號。
瀏覽人數:373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