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臉書社團號召捐血野餐趴,溫馨有愛挽袖231袋
 
撰文、攝影/黃玉如
 
  每年年底全台總是會有缺血的情況,臉書社團「大員林生活圈」賴義乾版主及「員林人好事多」粉絲團露小編為響應捐血中心鼓勵大家「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觀念,決定用自家社群網路宣傳的力量,在2018年最後一個星期天(12月30日)舉辦一場「大人來捐血,小孩來野餐」的活動,同時為幫助弱勢團體年前籌措年菜經費,邀請了員林華山基金會與彰化家扶中心二林珠簾班來現場愛心義賣,希望能藉這樣的機會,幫助獨居長者與家扶孩童能過一個暖冬。
 
  社團在臉書上宣傳「這是一場沒有摸彩、沒有贈品的捐血活動,這是一場手心向下、熱情溫暖的同樂野餐趴」,希望能夠用另一種新的思維,翻轉「來捐血=拿贈品」的刻板印象。社團版主賴義乾原本還在擔心,只在不公開的臉書社團號召社友來捐血,怕來響應捐血的人不多,沒想到一早八點不到,捐血車還沒現身就有社友排隊等著要捐血,更令人感動的是,這一場捐血版主明明說好社團不會主動提供贈品給捐血社友,但可愛的是,最後還是不敵員林店家社友硬要熱情贊助,前一天晚上黃淑姿社友(艾莉絲咖啡)用心包裝了200包精美掛耳咖啡包載至會場作為捐血禮,一早佳璋社友(合香製菓)更是霸氣的提供250份恰恰脆片禮盒。社團甚至還有社友(妙珍)自掏腰包贊助了90支卡通造型氣球棒,現場大放送,大家爭先恐後想要為這個臉書大家庭貢獻一分心力的善舉,真的會讓人內心感動萬分。
 
  活動一整天下來,更有熱心社友和店家貼心地陸續送來目不暇、給讓人口水直流的美食,說是要提供給捐血者、志工以及車上辛苦的護士們享用。除了一早就上場的超綿密熱紅豆湯(盧薈社友)、補氣養生四神湯(卉宣社友)、現烤百份小蛋糕(佳璋社友)、饗料理特製三明治(巍民社友)、桂圓紅棗茶、薑母茶和提神咖啡(淑姿社友)還有奶茶、青茶等熱飲(小樂社友),到了中午用餐時間甚至還有社友回家現炒一大盤蚵仔炒麵(于容社友)、現煮兩大鍋暖心又暖胃的麻油雞(淑姿社友)、在地企業家張家銘執行長更領軍唯賀團隊開來一台NUPASTA行動餐車,直接在現場料理起數十份海鮮義大利麵提供給志工以及捐血者一起享用!社團社友的熱情讓許多在現場等待捐血或是捐完血享用美食的民眾都直呼太有趣了,根本就是一場美食嘉年華會,讓人有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分享同樂的感覺。
 
  主辦人之一的「員林人好事多」露小編表示,之所以會選擇在年末的最後一個周日舉辦這一場捐血野餐趴活動,背後其實是有一個感恩的發心,因為自己的長輩在一場車禍意外中不幸往生,在陪著上救護車從偏鄉醫院轉至大醫院的途中,看著車上的救護人員,將一袋又一袋的鮮血輸給長輩進行急救,當下的畫面真的很震撼!讓她決定發心籌辦一場鼓勵身邊的人勇敢捐血救人,但也因為了解,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符合捐血的資格,為了讓大小朋友能夠了解捐血助人的涵義,同時克服對捐血感的恐懼,於是,用溫馨同樂、野餐童趣的方式,讓大家從歡樂的氛圍中,勇敢伸出手臂、愛上捐血的美好,很有趣的是,當天活動除了捐血中心提供了可愛的捐血寶寶人偶炒熱氣氛外,生活圈社友也自備了花栗鼠人偶裝,讓現場的大小朋友為之瘋狂,頻頻拍照合影,真正達到大人熱情捐血小孩開心同樂的目的。
 
  這一場寓教於樂的捐血野餐趴,從一早九點半到下午四點,排隊上車捐血的人潮沒有中斷過,車上車外的每一個參與者,都是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會後,從護理長統計的資料得知,捐血袋數達到231袋,同時捐款及義賣金額共計4萬1,942元,真的讓人深深的感受到員林人的真善美,更深深的以身為大員林生活圈一份子而感到驕傲與感動。社團期許未來的日子能發想更多不一樣的方式,帶著這一群可愛的傻子,一起挽袖捐熱血,愛上這一份助人最樂。
 

大員林生活圈志工大合照。
瀏覽人數:365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