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送地瓜 健康滿分
撰文、攝影/鍾采芳
 
  「我們的地瓜是做口碑的,不需要宣傳即銷售一空!」人稱地瓜王子的捐血人廖晨宇,每2週總是會出現在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捐血室。為了體恤辛勞的護理師,每年地瓜產季,捐血總不忘帶著自己的得意之作-台農57號地瓜,讓護理師來一場地瓜下午茶敘,香甜濃郁的地瓜、甜甜的滋味,暫時消除工作的辛勞。
 
  一次護理同仁跟他開玩笑說:「你來辦一場捐血送地瓜的活動啊!讓大家都有機會品嘗健康又好吃的地瓜!」一句玩笑話,沒想到廖晨宇當真,首場在竹北愛心樓捐血室登場,親自載了500斤的地瓜,現烤給民眾享用,完成捐血還可以將地瓜帶回家,超級暖心,深獲好評。
 
  目前捐血490次的廖晨宇,第一次捐血是在退伍後,當時沒有特別的想法,單純覺得捐血助人。直到有一次捐血,護理師告訴他,他的身體條件不錯,可以試試看分離術血小板捐血,自此,他每2週定期捐血,現在捐血對他來說,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除了地瓜,廖晨宇家中還有種火龍果、南瓜,依據不同時節,栽種不同蔬果,但其實他本身還是個上班族,他笑說自己是現代農夫,本來媽媽是希望他將家裡的地瓜,拿一些到廟裡佈施,沒想到一句玩笑話,讓他踏上捐血公益的路,而且越做越大。首場在竹北愛心樓500斤的地瓜,緊接著西大捐血室以及苗栗捐血站也辦理捐血送地瓜活動,希望讓桃竹苗地區的捐血人都有機會品嘗他的香甜又健康的地瓜。
 

地瓜王子廖晨宇捐血,貼心帶著自己種的地瓜感謝辛苦的護理同仁。
 
貼心小提醒
  每年9月到隔年3月是地瓜的產季,不僅產量大,當季品質也很好,地瓜王子廖晨宇貼心提醒我們,剛摘的地瓜必須要放一週後再吃比較甜,因此,每次捐血活動前一週,他會專程到田裡採收,將最新鮮的地瓜親自載送到捐血站室,讓民眾不僅響應捐血,還可以品嘗到最甜最好吃的地瓜。
 
每一顆地瓜渾圓飽滿,讓捐完血的民眾可以帶回家烹調品嘗,好吃又暖心。
瀏覽人數:3302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