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08年捐血月 桃園同濟會全體總動員
撰文/鍾采芳
攝影/周浩偉
 
  每年農曆年前,天氣寒冷加上學生放假等因素,捐血人捐血意願較低,為使醫療用血無虞,農曆年前1個月訂為「捐血月」。今年捐血月特別不一樣,新竹捐血中心結合桃園市政府、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桃園區,共同發起「捐血有愛 我愛捐血」捐血公益活動,1月11日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擴大辦理捐血活動,獲得廣大迴響,當日出動4輛捐血車與桃園捐血站同步,共捐入1,258單位的愛心血液。
 
  「捐血有愛 我愛捐血」捐血活動,吸引來自桃園各區民眾、同濟會友、市府團隊及替代役男現場超過500人排隊捐血,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捐血就如同用生命灌溉生命,血液沒有替代品,必須靠熱情的民眾持續性捐獻,才能維持醫院所需,春節期間國人忙於過年、天氣冷、出國等因素,捐血人數較少,加上農曆年假長,為了備存足夠血量以備不時之需,在農曆春節前夕辦理捐血活動,希望民眾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穩定血庫庫存。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表示,農曆春節9天年假,用血需求大,以桃竹苗地區為例,一天就需要900袋血液,希望能在年假前將血液庫存量衝高至10天(約9000袋)的庫存量,有足夠血源才能讓醫護人員及患者安心過年。目前各種血型血液庫存量還是偏低,為了能在過年前達到10天的安全庫存量,過年期間捐血不打烊,希望民眾持續捐血,各捐血站室的作業時間與注意事項,歡迎民眾踴躍至新竹捐血中心官網查詢,您的一份愛心,延續一個生命。
 

108年捐血月「捐血有愛 我愛捐血」捐血活動於桃園市政府前廣場盛大登場。
瀏覽人數:3133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