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舊址新遷 三重捐血室趴趴GO!
採訪、攝影/程雪兒


 
  舊三重捐血室在原址重新路三段81號3樓走過多個年頭,由於空間太狹小、動線欠佳及電梯不便等因素,考量到捐血人的舒適及安全,決定搬遷至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12號7樓之2,並於2017年1月24日正式重啟作業!小編實際走訪三重捐血室時,發現新的三重室擁有便利的交通,走出捷運菜寮站2號出口左轉後5分鐘內即可抵達三重捐血室所在的新北市農會三重大樓,而除了捷運外,重新重安街口更有Ubike及公車站牌,大眾交通皆可順利抵達,而自行開車的朋友們甚至也不必為停車所苦,旁邊就有一座重新立體停車場!位於大樓7樓的三重捐血室,電梯直達相當方便,一步出電梯即可看到清楚的方向指示,捐血室門口更清楚地標示開放時間及電話,一走進捐血室映入眼簾的門口櫃檯處即可看見全國首創充滿海島特色的3D壁畫,彷彿推開窗就能馬上置身度假島嶼一般,而更深入走進捐血室後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三重室內部好像一個觀光潛水艇,隨處可見活靈活現的吉祥物血寶寶圖案搭配著引人入勝的海底風光牆面設計,要不是身邊民眾手上的棉花和止血繃帶提醒了小編,不然小編還以為頓時來到了海洋遊樂園準備搭乘潛入海底世界的遊樂設施呢!




  等候區不僅寬敞明亮,更貼心提供充電插座與USB孔座,讓等待時間以及捐後休息的捐血人們能和手機一起同時好好「充電」一番;而休息區旁甚至還設置了電子置物櫃,讓大家可以盡量減輕身上的重量負擔,放心地完成整個捐血流程。重啟的新三重捐血室與舊址相比不僅更顯活潑朝氣,讓三重地區的老朋友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外,更企圖用適合互動留影的血寶寶3D壁畫吸引年輕族群來此捐血留影,讓年輕族群更加關注捐血議題並培養定期捐血的習慣,全新的三重捐血室讓民眾更有參與感亦更具話題性!
 
愛心滿溢情侶檔 用熱血另類慶生
  小編採訪當日,就看到一對年輕的幸福情侶檔在立體壁畫前開心地合影留念,經了解,原來當天正好是情侶檔女方玟儀的生日!玟儀的父親也是忠實捐血人,因受其影響,玟儀一滿17歲就開始投身捐血行列,平時只要在可捐期間遇上休假就會抽空挽袖!原本小編以為玟儀帶著男朋友選在生日這天一起來捐血可能是他們另類的慶生方式,聊過才知道,原來玟儀去年度已捐好捐滿,是已達年捐血量上限的熱血女青;因此按規定最快得在生日來臨後才能繼續捐出下一袋血,平時看到血庫庫存量低都不免為用血人擔心的玟儀,將這份關心化為實際行動,在生日到來的首日就到三重捐血室把愛與祝福無私地分享給未知的陌生人;25歲生日,玟儀沒有大肆歡騰的慶生,卻是拉著男友一起來到三重捐血室,兩人一起分享最溫暖最富足無私的快樂!
 

左起郭玟儀、許文政,情侶檔生日捐血獻愛心。

正港三重人情味  濃濃情誼一家親
  在遷址後大變身的全新三重捐血室,除了迎來更活潑的歡樂氣氛外,仍然保留了這裡最道地、濃濃的三重人情味!據已持續捐血長達35年的忠實捐血人郭金農先生敘述,三重室這裡的護理人員親切地就像自己的家人一般,捐血人來到這裡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的溫馨,許多捐血人也因此在這裡結識為友,就連已舉家搬離三重至鶯歌的捐血人,或是已超過捐血年齡而光榮退休的老戰友們,也都還會不時返回三重室看望大家、聯絡情感,這濃濃的多年情誼讓三重捐血室就像是個大家庭一樣!這麼多人因著挽袖之舉竟牽起了料想之外的寶貴情誼,實在令人格外感動珍惜。而這些多年的老戰友們每每來到三重室,也常常以過來人的身分幫忙安撫因初次捐血而緊張的首捐朋友們,這畫面更彷彿有如三重室的全家福一般,充滿世代交替與和樂融融的氛圍,好不溫馨!這也難怪雖然現場採血區一共只有8個分離術及4個全血座位,但在週日下午的三點時刻,小編「掐指一算」,現場包含等候區及採血區的民眾竟同時多達20幾人!踴躍的捐血人潮真是讓人無法忽視三重地區民眾的熱情與愛心呢!


↑左1微軟講師歐志信,平時維持運動習慣,持續捐血17年。
↑左2郭金農,自21歲在金門當兵捐血救受傷民眾後,持續捐血35年,和三重室建立家人情誼。
↑左3許友晉,自了解分離術能更有效率地幫助病患後,分離術已連兩年捐好捐滿最高年捐血量。
 
隱形的翅膀-捐血志工天使心
  正當小編於現場感受到那溫暖的三重人情味之時,赫然發現捐血室門口一名穿著背心的先生,正熱心地協助剛踏進門欲使用電子系統填寫捐血登記表的民眾,他熱情的服務和詳細流暢的說明讓小編的眼光不自覺地聚焦在他身上,原來這位曾貴錠先生是三重捐血室的志工!小編原以為曾先生應該是三重當地人,因地利之便來此獻愛心,但經詢問後才發現,自民國71年便開始捐血的曾貴錠先生其實來自新莊,在多年捐全血的經驗之下,後來得知原來還有捐分離術的選擇,為了想讓自己捐出的血液更有效率地帶給更多需要的病人,曾先生於是特地自新莊前往距離最近並擁有分離術設備的三重捐血室,展開了他的分離術捐血之路;甚至也因此受到其他捐血志工的服務而注意到捐血志工的招募消息,更決定一同加入捐血志工的行列,即便後來成家為人父後的生活更加繁忙,但曾貴錠先生卻仍然繼續堅守捐血志工的身分,同時還鼓勵自己的兒女一起加入捐血行列,想必一家人身上都有著一對隱形的翅膀,個個都是留著溫暖血液的愛心天使!
 


  若是全家大小一起來到捐血室挽袖捐愛心,寓教於樂之餘,位於疏洪道景觀旁的三重捐血室,相隔捷運一站,從三重站步出30公尺即可抵達大台北都會公園;一片綠油油的草皮和遼闊景觀,超級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們一起來此搭帳棚、野餐、騎乘自行車,甚至一旁還有適合孩童們的安全遊戲區,捐完血的大朋友們除了可以放鬆地在此享受陽光、微風和愜意的午後時光外,小朋友們也能安全地在此跑跳放電盡情地嬉戲,而愛拍照的網美、文青及情侶檔們更可以在大台北都會公園這裡找到不少殺底片的打卡絕妙景點喔!如果有機會走訪一趟三重捐血室,千萬別忘記除了捐血幫助需要幫助的用血人外,也該把握機會帶家人朋友一起到附近走走,享受屬於你們的悠閒時刻,更能讓感情增溫。
 

大人放空,小孩放電好去處-大台北都會公園。
 

二重疏洪道自行車道,藝術彩繪成打卡留影景點。
 

遼闊草皮適合各年齡層搭帳棚野餐,於草皮席地而坐享受輕鬆時光。
 
環疏洪道公園設施完善,假日
瀏覽人數:711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3/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