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因為愛,責任在!-博愛老幼捐血活動
撰文/張坤杉
照片提供/博愛老幼協會汪志隆總幹事

       社團法人台南市博愛老幼協會是傳承老院長留下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宗旨;特於108年1月5日永康探索公園舉辦捐血活動,這項愛心捐血活動,不只是讓協會中的弱勢族群有機會助人和接觸人群以提昇自我信心,更體認「取之協會,用之社會」讓愛相傳,更作到自身響應公益活動,身體力行來回饋社會。

       證嚴法師曾說:「美不是在外表,是在內心」,博愛老幼協會理事長張宜雄邀約台南市慈恩老幼協會總幹事楊朝全聯合辦理捐血,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1月5日這一天,假永康探索公園前吆喝著捐血救人,雖然二會都是弱勢團體,但是他們真的做到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再次印證著上人所傳達的,美,是散發自於內心;心美,什麼都美。

       台南市博愛老幼協會成立至今己有8年,服務的對象為被遺棄的幼兒及老人,這二個年齡層都是最無助弱勢的,據總幹事汪志隆表示,目前院內人數有20位,只要在博愛老幼協會住院的老幼成員所有生活支出直至終老,由協會負擔,汪總幹事說,讓老人家安心的善終到老,這也是一筆龐大支出負擔,在這樣重擔之下,博愛聯合慈恩二會的愛心公益活動,格外令人敬佩。


台南市議員林阳乙(左3)二度到捐血現場,為博愛老幼協會打氣加油。

       因為有愛,幸福無礙;二協會捐血活動當天,協會理監事們一早都把會場佈置好了,汪總幹事還特地準備了早餐給早到的捐血人享用,台南市議員林阳乙一大早就囑咐大公子前來幫忙,還贊助捐血活動許多紀念品,大家全家總動員出錢出力,把氣氛炒的熱騰騰地,路過的民眾無不佇足停留,一窺究竟。捐血的民眾紛至沓來,會員們也在都在永康探索公園舉牌吆喝上車捐血,身體力行,不僅沒給社會造成負擔,還要走出去,幫助更多的人。

       因為愛,責任在;博愛老幼協會汪志隆總幹事,鼓舞所有面臨不幸挑戰的人,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任何的希望!人生得意須盡歡,人生失意亦須盡歡,因為它是為了成就你下一次得意所必需的元素,人生像是個螺旋,你一次又一次的在其中旋轉,並面對同樣的問題,人生是要享受每個節奏,卻又不能停留在其中,如此生命之歌才能生生不息!社會上也因為有愛,幸福會無障礙穿梭在每個人的內心中!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左3)到永康探索公園捐血現場,為慈恩老幼協會打氣加油。

瀏覽人數:4531
最新異動時間:2019/01/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