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文秀宜蘭傳愛23年
文/黃鈴雅

       宜蘭縣文秀愛心協會理事長林秀瑛,一開始只是想要堅持作有意義的事,認為媒體是最好推廣愛心捐血活動的方法,於是利用廣播節目全力宣導捐血的意義,每年至少舉辦三場愛心捐血活動,就這樣讓愛延續了23年。

       23年來每次舉辦捐血活動,理事長花很多時間籌備,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許多聽眾朋友也會提供紀念品讓捐血人摸彩,也有小額捐款贊助捐血活動,理事長親自選購實用的電器品提供捐血人摸彩。

       在活動前兩個星期,理事長就會在廣播電台宣導捐血,讓聽眾朋友call in進來跟大家分享捐血經驗、也讓聽眾來告訴大家捐血注意事項。這次還特地邀請宜蘭捐血站新任站長陳淑怡上節目,與空中的鄉親朋友say Hello,並且對於民眾的捐血疑慮解說。

       每次捐血活動,當天總是有固定班底的志工跟忠實聽眾粉絲默默付出,彼此都能培養出默契,在短時間內大家各就各位,引導捐血人、發號碼牌、現場烹飪愛心美食、還有安排卡拉OK活動,帶動熱鬧氣氛,另有博愛醫院牙科醫師義診,視障朋友提供按摩服務。有條不紊的活動現場,更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羅東鎮鎮長林姿妙也到場宣導呼籲,並且提供捐血人免費停車。羅東地區捐血活動都可見到林鎮長上捐血車向熱心捐血朋友致謝,協會除了舉辦愛心捐血活動之外,還參與急難救助、冬令救濟等公益活動。理事長表示能力範圍內會持續的做公益、讓愛延伸,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宜蘭縣文秀愛心協會辦舉捐血活動慶祝23週年。


瀏覽人數:3744
最新異動時間:2018/03/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