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在捐血
撰文/林哲旭
攝影/葉乃禎

       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和知名藝人安迪都因為癌症病逝,電視裡一直不斷的傳來悲傷的訊息。閉上眼,回想起四年前於醫院的病房內,看著剛從手術房推回病床上的親人,無助的任由一根根冰冷沒有溫度的管路將維持生理機能的元素一點一滴的慢慢傳輸進身體,只為了不與這個世界說再見。

       病房內,凍結的空氣,蒼白的牆壁,冷淡的儀器,與不相識的鄰床病患,耳邊不斷的傳來幾個小時前手術過程中的聲響,頑固的癌細胞它緊緊的巴住著大動脈無法有效順利的取下,而身體裡流失的血遠遠大過於輸入的血液,一袋袋來自於各地的救命的血液不斷的維持著病人的生命。生命,可以堅韌不拔的讓人無法動搖,也可以脆弱的像塊玻璃輕易就破碎消逝,看著忙進忙出的醫護人員小心翼翼的,忽然間發現人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脆弱。不知道過了多久,手術到了一段落,醫生詳細的敘述了過程,過程中有著許多許多陌生人的努力與盡責,讓我們內心除了感激還是感謝。

       一直以來哥哥固定時間都會到捐血室,其實我並不清楚他到底在做什麼?又獲得了什麼?此刻當我靜下心去了解時,發現其實平時我們最不在意的事情卻是在緊急關頭時又重要得如此讓人需求。血小板,一個在身體不可或缺的東西但卻又是重症病患所需的,我想是上天的安排讓我有一個契機踏入捐獻的動機。我開始了我的血小板之旅,開始總是困難,所幸豐原捐血室裡細心的護理人員一步步緩解我的緊張,慢慢的帶領我完成捐獻的程序,而捐獻的過程大約一部電影的時間,過程中你可以閉上眼、掛上耳機徜徉在音樂的氛圍裡,也可以聊聊天、分享生活中的喜與樂,靜下心沉澱心靈、檢視搖曳的內心;護理人員風趣而體貼的閒話家常讓儀器不再冰冷,讓過程不再死板,隨著機器倒數愉快的結束了整個過程,等待兩週後的相見。

       我正追隨著哥哥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將生命所賦予的責任發揮的淋漓盡致,我正一步步編寫屬於我的劇本,期待你也一同來編寫。


熱血捐血人林哲旭(右)與哥哥林隆一(左)合影於豐原捐血室。

瀏覽人數:3780
最新異動時間:2019/01/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