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大雅扶輪社倫祥號捐血車贈車啟用儀式
撰文、攝影/林尚賢

       倫祥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金四郎先生捐贈台中捐血中心大型捐血車一輛,贈車啟用儀式於12月8日假大雅農會前廣場舉行,並由大雅扶輪社舉行該車首場捐血活動,捐贈儀式在國際扶輪3461地區張光雄總監、大雅扶輪社江裕震社長等人見證下舉行。

       陳金四郎先生本身也是位捐血人,他在民國88年屆滿65歲後無法再繼續參與捐血行列,當年適逢921大地震,四處急需用血,使他動起「既然無法捐血,那就捐贈捐血車」的念頭,經過20年的準備,也存夠了足夠的費用,在告知家人捐贈捐血車的心願後獲得家人全力支持,因此由他個人支付全額車輛打造費用。陳金四郎先生是大雅扶輪社創社社友,他有感於大雅扶輪社對他的栽培與照顧,因此捐血車特地命名為「大雅扶輪社倫祥號」,在捐贈儀式現場陳金四郎先生介紹這段由來,也讓與會貴賓為之感動。

       從小接受日式教育的陳金四郎先生對於捐血車的打造非常用心,黑手出身的他對於品質要求甚高,在打造前他就一一訪視不同的捐血車觀察其內裝,最後選擇最適合的形式,車身底盤也是特別指定。行事低調的他捐贈啟用儀式簡單而隆重,除了扶輪社社友見證外,家人及兒孫輩也在現場幫忙儀式的舉行及捐血活動的舉辦,當天共募得了177單位血液。


國際扶輪3461地區張光雄總監(左一) 大雅扶輪社江裕震社長(右一)見證陳金四郎先生(左二)捐贈捐血車。

扶輪社社友共同見證「大雅扶輪社倫祥號捐血車」贈車啟用儀式。


陳金四郎先生家屬一同參與「大雅扶輪社倫祥號捐血車」贈車啟用儀式。

瀏覽人數:4470
最新異動時間:2019/01/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