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擔任捐血志工 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文/黃寶生

       「我是一個長期服用慢性疾病藥物的糖尿病病患,一直以為與捐血活動是永無交集,沒想到這次擔任義工,竟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9月24日中秋節當天,平鎮大潤發前舉辦一場愛心捐血活動,現場有街頭藝人、變形金剛裝置藝術展出等,現場宛如一場嘉年華會。

       活動前一天我接到朋友電話,說中秋節那一天要請我一起去幫忙捐血活動的場地佈置,「蛤?捐血活動!我又不能捐,找我去幹嘛?還要早上五點就要去,幫忙搬機器人去展示?好啦!我會去。」掛完電話的我充滿疑惑,心想好好的一個假日,在家裡睡覺不是很好嗎?沒事辦什麼捐血活動,還要我去搬那麼重的機器人真是夠了!

       本該還在睡夢中的清晨五點,我拖著疲累的身軀,來到機器人的放置處,首先要先將機器人拆卸後,再運到捐血活動現場組裝,做為裝置藝術展出。加上我一共5位壯漢費盡全身力氣拆卸、搬運機器人,經過了約2個小時終於到了活動現場。心想把機器人組裝好後,我得好好瞧瞧,看究竟在做些什麼?不就是個捐血活動,幹嘛弄得像園遊會一樣,又是裝置藝術、又是街頭藝人的,現場吆喝鼓舞,還送那麼多的精緻紀念品,出錢出力如此用心的規劃捐血活動,一定不單純。

       眼看現場的人潮越來越多,有的是拗不過孩子來看機器人打卡照相的,有的是被街頭藝人精彩表演給吸引過來的,但更多的是坐著排隊等待捐血的民眾。我靜靜看著在場的每一個捐血人,突然發現,很多人上捐血車前臉上幾乎沒什麼表情,但從捐血車上下來時,臉上卻帶著靦腆又有成就感的笑容,莫非捐血車上有著可以讓人快樂的魔法?這樣的表情我在漫威電影中看過,漫威世界裡的超級英雄從授獎台上走下來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笑容!對!就是這種屬於超級英雄的招牌笑容。

       還有在現場服務的志工們,超級熱情!只要看到完成捐血的民眾,從捐血車上下來,便趕緊將紀念品致贈給那些剛捐完血的超級英雄們,彷彿對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一般,這些志工們的笑容怎能如此的燦爛真誠、眼神中充滿無限熱情呢?我想他們都是帶著感謝的心情,樂意付出。現場歡笑聲與感恩的氛圍渲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而我也跟著快樂了起來。

       在這場捐血活動中,我看到了享受付出的人們,也看到以熱情回報的真誠,這樣的世界真的好美。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願意盡全力,只為了一場捐血活動。希望下次捐血活動能遇見你,相信你也會愛上這樣的快樂,你說是嗎?


黃寶生(左1)與黃蘊綱(左2)、黃志仁(左3)三人合作無間,將變形金剛拆裝至活動現場。

瀏覽人數:440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