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拉拉的這一天-側寫熱血青年代言人徐佳瑩
照片/宋美琪
撰文/杜文靖

       從與拉拉洽談擔任我們熱血青年活動代言人並獲得首肯後,除了樂不可支的內心澎湃外,便積極的開始為拉拉量身訂做短片腳本,以及影片拍攝、平面拍攝、活動規劃等各種代言人要投入的工作。

       104年4月27日這一天,期待已久的拉拉,出現在我們的微電影拍攝地點-泛昇錄音室;與導演做過初步溝通後,一行專業的工作人員便開始了拍攝作業。不久前(是年3月21日)拉拉的小巨蛋演唱會成功落幕,隨即也是滿檔的工作,終於騰出這一天幫我們拍攝微電影及平面海報,而且完全配合我們的安排,也讓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





       在錄音室的小客廳,拉拉彈奏著吉他、哼著曲調、寫著譜,完全就是投入在平日創作時的狀態;專心的模樣、安靜的氛圍,實在很不想讓導演喊卡。現場就是屬於拉拉的磁場,吸引著我們,一起進入她的創作小宇宙。





       打開琴蓋,拉拉透過鍵盤自然流瀉的音符,再次讓大家陶醉,捕捉到的是拉拉專注彈琴的神情;當歌曲前奏一出現,自然就期待著下一秒是拉拉的歌聲。





       導演為了情感更為真實,讓拉拉進錄音室裡實地演唱,當《尋人啟事》的音樂一下,拉拉對著麥克風唱著;站在外面聆聽,彷彿就像是將CD放入唱盤開始播放一般,緊緊抓住大家的情緒,這樣近距離的聽拉拉演唱,感動不言而喻,一來是這首歌真的太好聽,二來是拉拉的歌聲是完全觸動到人心了。可以想見一位歌手的發光發熱,絕對不是偶然,拉拉的敬業和專業的表現,讓我在離開媒體20年後,再次感受到,而且是很深的悸動。





       在錄最後一段詞時,經紀人特別跑出來問「血」這個字要怎麼唸才對?說實在的,因為這個字一向發音很尷尬,一直以來我們也不會特別去矯正這個字的發音;求好心切的拉拉特別求證,著實讓我這個中文系本科的人汗顏。

       結束了錄音室的拍攝作業,隨即到攝影棚進行平面拍攝。

       換上了我們的活動T恤,拉拉更像個小女孩;隨著宋美琪攝影師的導引,拉拉表現出有別於在拍攝現場安靜、認真的那一面,活潑了起來,聽著攝影師的口令,認真擺著姿勢,工作人員反覆確認效果,拍了上百張;最後還吆喝著大夥兒一起在白背景前擺搞怪姿勢,一點都沒有明星架子,十足是個興奮的小孩兒。

熱血青年代言人的設定
       拉拉從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以冠軍出道,在華語歌壇成績有目共睹。

       然而,會選擇拉拉做為熱血青年代言人,除了創作才華受到年輕人喜愛、有自己的想法之外,她本身捐過血,而且具有護理背景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因為自己也曾是一位護理人員,很清楚知道血液在醫療系統中所扮演的角色。血液是無可替代的重要資源,傷病患者所需要的血液都要靠捐血人的奉獻,如果沒有這麼多有愛心的捐血人,醫院的病人就沒有血可以用了。」將心比心的感受,還有能對社會有所付出,正是拉拉對捐血這件事的想法。

       很慶幸這次與代言人的想法如此靠近,合作起來也會更有默契。

       問起拉拉第一次捐血的心情,「當時覺得就是長大了,長大了就該去做這件有意義的事,而且想到有人因為自己所捐的血而救回生命,覺得這種血脈相連的感覺好奇妙哦!」

       「捐血完超開心的,想著以後只要時間許可、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就可以定期捐血救人了!」對於最近工作太忙,睡眠嚴重不足,演唱會前還腸胃炎的拉拉來說,捐血這件事,仍然是心心念念的。

       「當我看到小學女童割喉案的小女孩輸了兩千多CC的血,差不多是成人一半的血液量,仍然救不回來,真的好難過;但冷靜下來想想,當大家都在憤憤不平的時候、在當下大家都想伸張正義的同時,換個角度思考,如果大家平時都能定期捐血,雖然不知道何時能幫助到別人,但無形中都是一種正義,用不同的方式,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別人,可能不只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也挽救了一個家庭!」

       104年6月14日的「我年輕!我捐血!」熱血青年招募活動起跑暨紀念世界捐血人日活動,拉拉也將到現場,與年輕朋友們一起鼓勵大家定期捐血,也將於現場演唱《尋人啟事》、《Love》兩首歌曲,象徵著不斷不斷尋找著下一個充滿愛的捐血人,讓社會不再有暴戾之氣,讓大家因為捐血而更有愛!

       這三年多來,拉拉陪伴著我們、捐血人們一起在捐血的路上,除了在演唱的場合,會提醒年輕學子們要記得捐血,也會缺血季節,在粉絲專頁上幫我們呼籲。在擔任我們的代言人後,在大陸參賽獲得好成績,在台灣也屢獲金曲獎肯定,日前也完成終身大事,善意念總是能為人生加值,祝福拉拉,在歌唱和創作之路一直順遂!

[我年輕!我捐血!-徐佳瑩篇] https://youtu.be/9fS92peHJh0




瀏覽人數:5360
最新異動時間:2019/01/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