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千里善緣捐血牽

圖、文/陳美靜
    
       那年,寒風細雨,府中捷運站前,零零落落的行人撐著傘,匆匆的走過路旁的捐血車,車下工作人員正拿著舉牌在大聲邀約。
 
「先生、先生有空嗎?歡迎捐血!」
 
「好喔!15分鐘後。」
 
護理師請問一下「我今天是不是血流得比較慢?還要多久才會好?」
 
護理師:「今天天氣冷,血流速有稍微慢一些,是否趕時間?大概多久後需要離開?」
 
捐血人:「其實我已經遲到10分鐘了,我今天要去相親,與相親對象第一次見面。」
 
護理師:「天啊!要相親這是第一次見面,你還敢遲到!」
 
捐血人:「現在血庫缺血,我怕相親完捐血車就離開了」、「我的相親對象也是護理師,她應該能理解,我是因為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才遲到的。」
 
       數年後,某天同事間閒聊,「美靜,我與老公是透過相親認識才結婚的,沒想到第一次約見面竟然遲到,讓我差點甩頭就走;不過前些日子他才告訴我,那天他會遲到,就是因為先去捐血才會讓我等,而我竟也因緣際會來到捐血中心服務。」就這麼有緣,我與當年的女主角竟成為同事了。真是應證了千里姻緣一線牽,一切都是緣分。
 
作者與文章中的男主角合影。
 
瀏覽人數:220
最新異動時間:2024/03/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