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在當下

圖、文/陳鴻維
 
       每一位捐血朋友的捐血經歷,都是因為一個個動人的小故事而啟動,有人一直延續下去,有人因故有所中斷,也許身體狀況欠佳,也許只是因為停車不易。因為與醫院血庫有接觸的機會,因此能更直接感受到醫院有需求時,面臨捐血中心供應不足的窘境。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總是有人為了尋找刺激,鬥毆、飆車而導致用血量大增。
 
       在捐血車上遇過許多極怕針扎的人,但他們卻能拋下疼痛的恐懼,只為捐出一袋救人命的鮮血。也見過肢體不便、失明的朋友們走入人群,和大家一起參與捐血活動,排隊、填表、並且與人群分享捐血經驗,令人感動。分離術捐血因為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生力軍的培養自是難得,感謝所有捐血朋友在接到護理師求援電話時,願意放下手邊的事,給予我們協助,滿足了病榻上病人的需求。
 
       在捐血室,常常可以見到剛捐完分離術的捐血人,一派悠閒的在採血室與護理人員寒暄打招呼。很多捐血人說,捐血早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現在只要捐血的間隔時間接近,他的生理時鐘總會督促自己,走向捐血室,並且還造就他,無形之間,提醒自己善加保養愛惜自己的身體,例如不熬夜、不吃油膩食物、定期適度運動等等,簡直比醫生或家人的叮嚀勸導,來的管用多多!也有一些捐血朋友告訴我,他們認為捐血是最快又最直接回饋社會的方式,而且認為應該是比捐錢更加可貴,這話說得真是很有道理吧!
 
       在學校辦理捐血活動時,就有同學表示,捐血不是為了獎勵,因為只要想到自己的鮮血可以幫助到別人,心裡就覺得份外光榮有意義,而且深深覺得,捐血除了救人之外,又能促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再說捐血完全沒有想像中那麼痛,能在學校與同學一起響應,作有意義的事份外感到開心!
 
       愛在當下!別再猶豫,且讓有意願挽起衣袖的熱心朋友們,大家共同來延續這份愛心,不為別的,只因為我健康我擁有,願給需要的人,同來分享!等病人健康了,再將自己的熱血傳給下一位需要的人,這樣的溫情社會,我引領企盼著,伸出您的手,讓我們一起做個快樂的捐血人吧!
 
與分離術捐血者林國香(右)合影。
 
學校捐血活動,引頸期盼學子的到來。
 
瀏覽人數:240
最新異動時間:2024/03/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