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Mr.林低調行善捐血40餘年

圖、文/黃詩媛
 
       低調行善持續捐血四十多年,林先生在捐血次數已滿一百次時,娓娓道來在他十歲那年爺爺重病需要輸血,早期還是賣血的時代,光是一袋血250cc就要一千元台幣,對家裡的經濟狀況是個不小的負擔,雖然爺爺最終敵不過病魔,當時年紀小想捐血、想幫助病人的種子已然在他內心中悄悄萌芽。
 
       早期社會對捐血觀念不普及,父母對林先生捐血的行為很是不諒解,想起小時候爺爺重病用血的經歷,讓他堅持信念在年滿十七歲時瞞著父母到捐血車報到。第一次捐完血的興奮和成就感,他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就學期間會與三五好友相約一天大家去捐血,直到出社會工作後甚至在國外出差也保持定期捐血的習慣。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當收到捐血中心的通知,自己捐出的血液用到病人身上的那份感覺,雖然現在已不通知。
 
       重病的爺爺雖然最後沒能活下來,但他很欣慰自己有能力幫助需要的人把愛循環下去,為了能定期捐血到不能捐為止,會定期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多年來抱持這樣的信念默默捐血滿一百次。因為知道少子化影響,讓捐血人口慢慢減少,藉由分享自己捐血的故事希望為捐血宣傳盡一份心力,能有更多人響應捐血救人。
 
低調捐血行善40多年的林先生很開心自己有能力幫助需要的人。
 
瀏覽人數:194
最新異動時間:2024/02/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