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身為捐血中心的一份子,得到不同的正能量

圖、文/黃詩媛
 
       來到捐血中心工作快十年了,工作環境與一般醫療場所面對的生老病死不同,體會到許多正向能量。覺得工作再也不只是工作,一邊工作又能幫助受血人,讓捐血人達成他們想幫助人的心願,使我感受到不同的正能量。
 
       印象最深刻的是,曾經在公園號捐血車服務時,有一位姊姊在捐血時說:「希望妳能一直保持正向態度服務捐血人,妳們的工作很偉大,謝謝妳們為了別人生命在做努力,祝妳以後幸福。」還有,在跟捐血車外出服務時,遇見一位十八歲的妹妹告訴我說,其實她很害怕打針,是鼓起勇氣才上捐血車的;我一邊跟她聊天說明讓她在捐血過程能安心,一邊緩和她面對捐血的恐懼。當扎上針後她笑著說:「很高興第一次捐血能順利!」並對我說謝謝,我也能感受到她的開心,這些都是很難得的經驗及感受。
 
       在捐血中心工作時我是護理人員,到了捐血時間我也是個捐血人。當然捐血次數並沒有很多,只要身體狀況許可,就盡可能撥一天休假去捐血。當躺上採血床捲起袖子捐血時,看見手臂上流出250cc的熱血當下,那一刻是難以言喻的喜悅及成就感,似乎也能感受到身為捐血人的快樂。自己親身捐血,一方面體會捐血人上捐血車的感受,一方面以捐血人的角度去思考工作時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捐血不只能救人一命外,對我的工作經驗也有很大的幫助。
 
       所有的工作難免有辛苦和疲累,但在工作上能遇見許多正向回饋的捐血人,這些能量讓我不斷鼓勵自己求進步。想起有愛的捐血人捐出的每一袋熱血,讓需要用血的人延續了生命;想起自己小小力量能達成他們的心願而覺得感動,也期許在捐血中心的生涯中能繼續保持對捐血人及工作的熱情。
 
在捐血中心服務讓我體會到許多正能量。
 
瀏覽人數:328
最新異動時間:2024/02/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