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年的開始從捐血做起 陳宗聖元旦升旗後捐血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陳宗聖
 
       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長陳宗聖,每年都會在參加元旦升旗後前往捐血,數十年如一日,今年元旦適逢週一,因苗栗捐血站週一、週二沒有作業,他特別跨縣前往新竹捐血中心竹北愛心樓捐血,過程中更巧遇大學同學謝東宏,是就讀靜宜大學企管系苗栗學分班的同學,也是定期捐血人,捐血約300單位。很開心能在元旦與老同學一起捐血做公益,彼此在捐血室敘舊、歡度元旦,留下難忘回憶。
 
捐血人陳宗聖元旦後捐血,數十年如一日。
 
       陳宗聖遵循每年的第一天從行善開始,施比受更有福,他從18歲開始捐血,持續37年從不間斷。他認為捐血是最容易做的善事,且符合資格才可以捐血,所以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自己有能力才可以助人。
 
       連續多年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後,就到捐血中心捐血,一年可以從行善開始,別具意義!目前捐血已累積476單位。為了讓自己牢記捐血日期,除了元旦捐血,每年1月1日、2月2日、3月3日一直到12月12日都可以看到捐血人陳宗聖的身影出現在苗栗捐血站,加上3月18日生日當天,1年共捐血13次。
 
       不僅是捐血人,擔任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總會長的陳宗聖,推廣捐血不遺餘力,不僅個人社群網站,經常PO出捐血照片及訊息,也會和親朋好友宣導捐血的好處。
 
       「能夠捐血就是福份!」他說,捐血躺著就可以助人,過程中必須自我要求,保持健康與活力,才能夠捐血。此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因為捐血這個善行,結交許多流著同樣血液的異父異母的兄弟,有時你幫助別人,創造了價值,有可能為自已積福報,生命中出現貴人,希望大家一起伸出手臂、捐血救人。
 
瀏覽人數:1304
最新異動時間:2024/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