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呂桓德捐血畢業典禮 捐血好朋友齊相聚

撰文、攝影/鍾采芳
 
       因為捐血結識許多好朋友的呂桓德,12月27日滿70歲前最後一次捐血,同為捐血人的好朋友王添原、陳戴昇特地排出空檔,一起到捐血室幫他慶祝里程碑。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醫師寇崇德也特地頒贈捐血救人錦旗,感謝呂桓德先生數十年來的熱心捐血,幫助無數傷病患者度過生命難關。
 
捐血人呂桓德(中)捐血1,528單位,滿70歲前捐血,主任王雲龍(右)、醫師寇崇德(左)頒贈捐血救人錦旗。
 
       呂桓德說,「我捐血單純就是助人,28歲那年開始捐血,一直到今年要滿70歲了。中間有幾年因為工作忙碌,暫停了一陣子,之後就一路捐到現在,沒想到已經捐到畢業了!」會持續捐血的主因,是因為有一次他到頭份捐血室捐血,旁邊有位完全不識字的阿姨,為了捐血,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耐心的請旁邊的人幫忙,順利完成捐血。他看見別人為了捐血,克服一切也要完成的勇氣,感動萬分。這樣的起心動念,讓他堅持40年,自己捐血也達到1,528單位。
 
       捐血除了幫助別人,最大的收穫就是結識許多同好。這次捐血到場的王添原、陳戴昇就是他的捐血好朋友。三人經常齊聚捐血室,每一次的出現不一定是為了捐血,更多時候是因為要探班,探探朋友當天是否有順利捐血,探探護理同仁慰問他們的辛勞。南北往返,就只是為了去看看老朋友,他們異口同聲的說,這也是我們享受捐血以外另類的樂趣。
 
陳戴昇、王添原、呂桓德三位超級好朋友(由左至右),因為捐血結識。
 
       其中,王添原捐血1,800單位,是三人裡面的老大哥,不僅自己捐血,也是中華捐血人協會的常務理事,經常辦理捐血活動。用自身的經驗,分享給每一位捐血朋友,希望幫助大家可以順利完成每一次的捐血。王添原說:「捐血從來不是為了追求次數,而是每次捐血的那份熱情與熱血。」經常聽人說,再捐幾次血就可以達到幾百次的話題,他覺得能夠幫助別人才是最重要的。能夠參加好朋友屆齡前的最後一次捐血畢業典禮覺得很開心。
 
       他也經常到全台灣各個捐血點,透過捐血旅遊,認識很多同樣熱愛捐血的朋友,很開心也很幸福。他也將捐血救人的貼紙張貼在生活的日常,舉凡安全帽、行李箱、背包,都是他的宣傳工具,只要有心做,時刻都是宣傳的好時機!
 
捐血人王添原透過做移動式宣傳,鼓勵大家一起踴躍捐血。
 
 
瀏覽人數:280
最新異動時間:2024/01/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