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有愛 我愛捐血
 
圖、文/龔春米
 
       時間過的真快!一路捐血以來,已經20餘年,還記得高中讀護校時,非常期待捐血,直到那一年終於有機會上去捐血車,心裡既緊張又興奮,通過體檢層層關卡終於捐了人生第一袋血,覺得好有成就感!
 
       當時,年輕愛漂亮總覺得捐血也可以變瘦,於是就開始了我的捐血歷程。雖然有時候會因血紅素不足無法捐血,但這並沒有打消我的念頭,補充一些營養以及睡眠充足後依然再接再厲捐血去!
 
       畢業後去醫院工作,在肝膽腸胃科看著每天一堆吐血、拉血的病人都需要輸血治療,有時候遇上缺血,想到這些緊急要輸血的病人沒有血該怎麼辦?在心裡想著自己的力量太小了,也因此在捐血時都會順便拍照打卡上傳社群網站,呼籲親朋好友來捐血。
 
       捐血的好處很多,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血液流通順暢,還可以降低血管阻塞機會,還有紀念品可以拿,好處多多呢!日積月累養成了捐血習慣,每兩個月只要有時間一定會去捐血站報到,發揮愛心捐血救人福報也會滿滿哦!                                                                                 
 
捐血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瀏覽人數:1457
最新異動時間:2023/12/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