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千次,九百開始!

圖、文/劉牧胤
 
       每兩個禮拜總會收到捐血中心的LINE訊息通知,告訴我捐血時間到了;而我都是自動自發的報到,強迫症的捐血狂魔,還要別人通知捐血,那就太遜了。
 
       回想自己過往捐血的歷程,其實是有一點帶有貪小便宜的心態,因為捐血站常常有小紀念品贈送,那是一種不經意的小驚喜,也有點像開盲盒的快感。
 
       以前還沒開始捐血小板時,每個週六日市區都會有固定的捐血車,所以每當熱血沸騰的時候,我總會奮勇前進去拋身汗捐熱血。記憶最深刻的是,那天在市區吃完了午餐,告訴老婆要走路去捐血,順便運動運動消化一下脂肪,所以我一路悠哉走了十分鐘的路,填寫完了資料,扎了一滴血檢驗,我依舊還是個健康大寶寶。
 
       依照往例捐了500cc的全血,這一次捐血車旁的棚架,放滿了好幾百顆的高麗菜,還有幾台的腳踏車,這是今天捐血摸彩的紀念品。看到好幾位捐血人,虎視眈眈的在摸彩箱前,凝望著腳踏車,似乎這好幾輛的腳踏車,是他們近在眼前的囊中物,不過信心滿滿的抽出來的獎號都是高麗菜,我心中暗自竊喜,輪到我伸出幸運的小手,在摸彩箱中左翻右滾,小心翼翼的抽取了一張號碼牌,嗯,心裡自己奏起了頒獎的音樂:「高麗菜一顆!」可以去買個豬肉和水餃皮,晚上包個高麗菜水餃吃了。
 
       不過500cc可以摸彩兩次,所以還有第二次的機會,從小到大知道自己不是一個特別幸運的人,兩顆高麗菜可以吃好久了呢!人總是這樣,不抱任何的期望,就會有意外的驚喜「腳踏車一台!」志工開心的替我高呼,我瞄到旁人羨慕的眼光,自己都有一點受寵若驚。
 
       好久的往事了,我總是很開心的告訴朋友,曾經走路去捐血,然後騎著一台全新的腳踏車,車籃上還放著一顆新鮮的高麗菜,開開心心、氣宇非凡的大笑回家;這是一段放在心裡,很有樂趣的捐血故事。朋友總說我是幸運的人,而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我可以每隔一段日子就去捐血,代表自己的身心總處在最好的狀態,且知道對於自己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堅持定期捐血不僅有助於他人,也有助於你自己的健康。這是一種健康的習慣,同時也是一種對自己的關愛和關注。
 
       立下一個捐血的小目標,至少要捐一千次,生無大志,就捐血這件事最認真。努力的保持身體健康,就算一些小感冒也不看病吃藥,怕血液裡有太多的負能量,我要讓自己的血液永遠生氣蓬勃。
 
       每兩個禮拜捐一次血小板,成為我固定的生活模式。早上陰雨綿綿,下了一陣濕濕冷冷的細雨;不過今天有些開心,因為又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第九百次開始啦,當然又要一連串的拍照留念,然後在朋友圈發個文炫耀炫耀。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既然做了善事,就要廣為眾人知,而且還希望大家能效仿,這樣更有意義。
 
       走出捐血站,天氣放晴陽光乍現,心裡一絲絲舒服的暖意。每次捐血前,我總會走路去兩三百多公尺遠的土地公廟拜拜,感謝祂保佑我每天平平安安,兩個禮拜就可以來向祂拜拜。而每一次捐完血後,新陳代謝活力滿滿,這麼有愛心的我,總想該會有奇蹟出現,所以捐血站對面的彩券行,是我碰碰運氣的福地。但是捐完血的日子和平常一樣,太陽東昇西落,手錶順時針轉行,所以囉,捐血做愛心,買彩券做公益,也許人生就是這樣,自己開心就好了。
 
       命中註定的道路,不管是崎嶇或是順暢,仰不愧天俯不愧地,無論日子怎麼輪轉,生老病死悲歡離合這就是生活。人生中也許有些不如意,但眼前的一切,自己快樂就是最好的安排,凡事開心一切無愁。
 
       曾經覺得要無私有愛的奉獻,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不過捐血這件事,做起來卻是輕而易舉。捲起袖子,伸出手臂,就是這麼單純簡單的過程。人生,行百里半九十。
 
言重九鼎,精金百鍊,捐血千次從九百開始!
 
900次的里程開啟,繼續保持著這種精神,希望能夠影響更多的人加入到捐血的行列中來。
 
瀏覽人數:582
最新異動時間:2023/12/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