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超級業務林隆憲,就是要大力推廣捐血的好
 
採訪撰文、攝影/蘇曇
 
神奇生理時鐘促使林隆憲一捐就近四十年
 
       「我跟妳說,我捐血捐習慣以後,不捐就全身不舒服,就像吸毒勒戒一樣,不捐就很痛苦妳知道嗎?」從事業務工作、說話聲音洪亮且能言善道的林隆憲,在談起自己多年的捐血經驗時,語出驚人地這麼說。
 
       三十幾歲時,林隆憲在當時參加的慈善會裡認識了捐血中心的人,朋友大力鼓吹他們都來捐血,說對身體很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云云。當時沒什麼想法的林隆憲就衝著這個「對身體好」捐了第一次血,感覺整個人都舒暢、精神多了,從此他對捐血簡直就像上了癮一樣。
 
       「我沒有在特地記時間,三個月可以再捐血的時間一到,你就會自然覺得身體整個都愈來愈僵硬,整個人渾身上下都怪怪的,就是不舒服,非常不對勁,身體就像在叫囂著要我趕快再來捐血。然後捐完了,就通體舒暢。」
 
       因為這個神奇的「生理時鐘」,林隆憲跑業務的範圍遍及全台中,捐血的足跡也是。每當身體裡的「鬧鐘」又響了,他就知道,等一下見完客戶,就該找個最近的捐血點去捐血了。對捐血的好處深有體會的他,去見客戶時,除了聯絡感情,通常也不吝於分享自己的捐血經驗。
 
       除了令人莞爾的「不捐血就像不能吸毒一樣痛苦」理論外,林隆憲的另一個自創理論叫作「雖然我們沒有存到很多錢,但是我們存到很多血」。他剛開始捐血的年代,還有血牛賣血的事情;當時他想著,自己來捐血,將來自己或家人親友需要輸血時,可以優先使用,也算是「存到血本」了。目前家人都很幸運地沒有遇到需要輸血的情況,這樣更好,還是不虧,不管怎麼算都很划算。
 
       熱愛捐血的他,不僅會向客戶和家人「傳教」,也會把收到的感謝狀或獎狀拍下來存在手機裡。每當朋友來找他喝茶聊天時,他就會不厭其煩地把這個「我雖然沒有存到很多錢,但是存了很多血」的說法和朋友再提一次。雖然不知道實際上有多少客戶或朋友因為聽了他的話而真的開始捐血,但是天生的業務性格使然,遇到自己真心覺得好的東西,就是要大力推薦給別人才舒坦。
 
「捐血傳教士」林隆憲,總是十分樂意和別人分享他親身體驗到的捐血好處與心得。
 
「不能捐血的日子真不習慣」
 
       一說到捐血的好處便滔滔不絕、眉飛色舞的林隆憲,採訪當天其實是來參加「逾齡捐血人感恩會」的。因為已超過七十歲的捐血年齡上限,他已經半年沒有捐血了,這讓他非常的不習慣,只能更賣力呼籲還可以捐的親友都趕快來捐血。
 
       看來即使不再是捐血人,他也仍會是不遺餘力推廣捐血的超級業務。
 
林隆憲參加112年度台中捐血中心「逾齡捐血人感恩會」,席間多次提及自己很不習慣不能夠再捐血的生活。
 
瀏覽人數:238
最新異動時間:2023/12/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