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王德華捐血結緣 姻緣一線牽
圖、文/葉昭琴
 
       人生的路途是無數的忙、茫與盲組合起來的,堆積成一條漫漫長路,路途中埋首工作覺得忙,失去生活目標感到茫,看不到人生方向感覺盲,但人生的旅途中充滿了酸甜苦辣,但這些滋味隨著自己的安排,變得更精采更有意義。
 
       11月18日星期六,在基隆捐血站看到王德華先生,他總是帶著靦腆的微笑,安靜地在休息區等候,予人誠懇及有愛心的感覺。王德華是基隆捐血站分離術捐血人的固定樁腳,他還有個特別的身分—基隆捐血站戴嘉萱醫檢師的老公,除了在假日會溫馨接送老婆上下班外,每二星期還會固定到基隆捐血站捐分離術血小板。
 
       王德華回想第一次捐血的動機說,「民國85年當時唸軍校期間,捐血車到部隊,當時長官鼓勵我們在身強體壯、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要把熱血用在該用的地方,捐出熱血幫助醫院需要用血的病患,為了鼓勵我們捐血還給我們放榮譽假。」王德華說,自己是聽話的乖乖牌,對長官的指令,務必要使命必達完成任務,他捐出了第一袋熱血。捐血後身體也無任何不舒服,反而感覺輕鬆愉快,且感受到自己的小小愛心卻能挽救生命,覺得自己雖然渺小,但也是有用武之地,為自己感到驕傲與興奮,也開啟了他定期捐血的旅程與計畫。
 
       軍中生活雖忙碌但規律,身體健康有活力又有動力,只要一休假,捐血時間到了,就會去尋找捐血車或捐血點去捐血。民國87年被調往金門駐點,以為去了外島,捐血的機會就會被中斷,心想一定要好好擬定捐血計畫,要如何算好捐血時間與間隔,才能讓休假回台灣時,可以順利的定期捐血。有願就有力!王德華說:老天爺有聽到他的願望,他到了金門發現竟然有金門捐血站!「哇!真是天助我也,當時心中的那份雀躍與感動,至今還深深的留在我的腦海裡,一想到就像中了樂透一樣的興奮與開心,捐血讓我健康讓我開心讓我快樂,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把捐血當成我人生旅程中很重要不可缺少的事情了。」
 
       民國93年,在新店捐血室開始捐分離術血小板,每二星期固定捐血成為他休假最重要的功課,風雨無阻從不間斷。他認為生命無常、生命有限、愛心無限、捐血要及時,舉手之勞只要我做得到。用愛心為自己的生命增添一些美麗的色彩,勿因善小而不為;一滴血匯入大海成生命的海洋,一份愛心成就一份生命的泉源。王德華認為二星期捐一次血小板,可以增加救人的機會及次數,可以救助到更多需要用血的病患;為了要達成心願及目標,在新店捐血室成為固定捐分離術血小板班底,他也努力上健身房健身;擔心血液檢測有乳糜血無法捐血小板,他會控制美食的誘惑節制飲食。他的努力與配合在新店捐血室得到許多好評,也為他的好人緣種下甜蜜的果樹。
 
       107年經新店捐血室的護理師扮起紅娘,牽起王德華先生與戴嘉萱醫檢師倆人手中的紅線,經過一年的交往傳出喜訊共結連理譜出一段佳話。王德華談到嘉萱時總是靦腆的微笑,但臉上洋溢著幸福的樣子,總讓人感受到那份甜蜜,而嘉萱對德華的體貼與照顧,也讓德華感動於心。問起德華娶到美嬌娘有甚麼特別的話要說,「覺得對的事做就對了!不要有利益的想法,不要有希望就不會有失望,當初動機很單純,只想伸出我的手臂、捐出我的熱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沒想到傻人有傻福,老天爺卻幫我找到可以牽手一世的人生伴侶,有了老婆的支持與協助,要達成捐血的遠程目標穩超勝算沒問題了!希望往後捐血都能有嘉萱的鼓勵支持與陪伴,讓捐血更積極更有動力。」
 
       王德華捐血次數已累積達1094次,對於每年的捐血績優表揚,他說,只對捐血有興趣,對領獎興趣缺缺,他的個性就是這麼擇善固執,執著地做自己想做的。他也期許自己照顧好身體讓自己更健康,捐血持之以恆不間斷,捐到不能捐為止,也希望能鼓勵周遭更多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捐血人王德華(右)與捐血中心醫檢師戴嘉萱因捐血而結為美好姻緣。
 
瀏覽人數:397
最新異動時間:2023/12/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