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夫妻邱國輝與胡月嬌 捐到70歲一起畢業
圖、文/鍾采芳
 
       白頭偕老是許多夫妻的目標,能一起捐血到老,更令人欽佩。捐血夫妻檔邱國輝及胡月嬌112年10月12日最後一次捐血,這是他們年滿70歲前的熱血見證。新竹捐血中心醫師徐清江頒發捐血救人錦旗,感謝他們多年來的熱心熱血,救助無數傷病患者。夫妻檔邱國輝及胡月嬌則說:「能夠一起健康捐血到70歲是最浪漫的事情。」
 
胡月嬌退休後開始捐血,不僅自己捐血也鼓勵先生一起加入。
 
邱國輝和太太固定到中壢捐血室捐血。
 
       捐血人胡月嬌全血捐血39單位,她說,夫妻倆100年那年一起退休,那時後才比較固定捐血。一開始是太太胡月嬌先捐,後來她鼓勵先生一起捐血,兩人就這樣10年來,捐血從不間斷,是大家眼中的熱血夫妻。
 
       邱國輝捐血43單位,他說第一次捐血是當兵的時候,當時長官召集所有人,告訴他們醫院有病患需要輸血,軍中的弟兄幾乎全部都去捐血。之後經常聽到缺血訊息,也知道捐血有益身體健康又能幫助人,加上有太太陪伴就更有動力繼續捐血。 
 
熱血夫妻檔邱國輝及胡月嬌兩人定期捐血。
 
       最浪漫的事,是夫妻可以相伴來捐血。捐血夫妻檔邱國輝及胡月嬌今年兩人都滿70歲,已屆齡無法再捐血。他們說,「健康的人才能捐血,我們可以一起攜手捐血到70歲表示我們身體很健康,已經很滿足,也很感動。捐血不僅幫助別人,也對自己健康很有幫助,以前我們捐血前一天都會睡飽一點,吃飽一點,每次到捐血室看到有年輕人來捐血,就覺得很棒,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傳承下去。」
 
瀏覽人數:1167
最新異動時間:2023/1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