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您捐熱血!我送暖!」搶救菜農-捐血送高麗菜
撰文、攝影/鍾采芳

       今年氣候得宜,正值高麗菜的產季,卻陸續傳出產量過剩,讓菜價大跌,農民苦不堪言。看見農民的苦,新竹市明曜獅子會特地南下雲林土庫,認購1000顆高麗菜,要送給民眾,幫助農民。

       11月22日新竹捐血中心西大捐血室,出現一箱又一箱的高麗菜,完成捐血的民眾滿心歡喜地提著手中巨大無比的高麗菜回家,一問才知道,原來捐血做公益還有高麗菜可以帶回家。明曜獅子會會長陳勇致說:「目前一顆高麗菜收購價格約10元,我們用高於市價3倍的價格購買,買一顆等於幫助菜農銷售三顆,希望藉此減少菜農的損失。即使剩下的高麗菜賣不出去,當作肥料,也不致於損失太多。」

       新竹市明曜獅子會每個月都會舉辦愛心捐血活動,這次「您捐熱血!我送暖!」結合捐血送高麗菜,希望藉此回饋社會一舉兩得。會長陳勇致說:「有能力服務是幸福的!」很多民眾知道高麗菜價格慘跌,菜農採收不敷成本,辛苦種植卻無法得到好收入,完成捐血後也紛紛自掏腰包認購,讓我們看見台灣人的愛心。


捐血送高麗菜,新竹市明曜獅子會超級熱血。

瀏覽人數:4004
最新異動時間:2018/1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