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淡江大學校園捐血活動熱鬧登場
撰文/盧中瑤
照片/淡江大學提供

       從台北市區往淡水的方向,行經中正東路轉入學府路,離開商家林立的熱鬧巷道,延著緩坡往上行,來到了水源街的交叉口,「淡江大學」招牌的字樣,以外觀簡約、樸實、俐落、大方的造型展現了無華的樣貌,映入眼簾的還有背景邊坡上多種色調的植栽,構成美麗活潑的線條,展現了剛柔相濟,這正呼應了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從紹謨紀念游泳館進入校園,佔地21.62公頃的淡水校區,校園內綠樹成蔭,百花齊放,校園內沒有明顯的圍牆圍繞,如同淡江大學開明、自由開放的校園風氣。

       淡江大學自民國64年起辦理校園捐血活動至今,已邁入第43個年頭,此次由童軍團及歷史系學會共同辦理,連續3天在商館大樓及海報街舉行,承辦的服務同學拿著大聲公及大型活動舉牌熱情的邀約,穿著可愛吸睛的血寶寶玩偶,穿梭在校園中。捐血車一到達,校長葛煥昭第一位響應捐血活動,在繁忙的校務中,抽空前來,用實際行動支持捐血運動,鼓勵了淡江大學的所有師生,合計3日共491位參與,募集578袋熱血,首次完成捐血的同學更高達170位。

       辦學最重要的莫過於辦學理念及教育使命,淡江大學的品質屋,以該校宮燈教室為意象,在經營理念的最上層的使命中,指出:「承先啟後,塑造社會新文化,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啟發心靈,而透過捐血活動使心靈不致乾枯,校園中這群年輕學子,因為有了對人的互動及關懷,持續創造這一個友善且充滿活力的學習環境。


校長葛煥昭率先挽袖響應捐血。


校長葛煥昭(左4)捐完血後於活動現場為師生加油。

瀏覽人數:4549
最新異動時間:2018/1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