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讓愛延續下去!
圖、文/林麗秋
 
       因女兒都有固定在捐血,在她的鼓勵下,鼓起了勇氣,在我60歲這一年,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捐血。捐血過程中其實有點緊張,但也覺得好奇。順利捐完血後,內心充滿了滿滿的感動與成就感;覺得能夠捐血助人,是ㄧ件很有意義的事,也是一個美好的體驗。
 
       回想起40幾年前,我公公因為胃出血需要緊急輸血,醫院告知必須要去買血,以治療公公當時的病況。當時心中難免會擔心血液會不會有感染的疑慮,現在想來很感謝有這麼完善的捐血制度,讓我們無需擔心用血的安全,以及感恩廣大無私奉獻的捐血人。
 
       也很感謝老天爺讓我的身體可以一直那麼健康,有機會可以去捐血,幫助別人;每一次的捐血,心裡都會覺得很踏實。以前的觀念總是「飯都吃不飽了還去捐什麼血!」但現在我覺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想,之後我也會鼓勵我的孫子滿17歲後,也要去做捐血這件有意義的事情,就像我女兒當初鼓勵我去捐血一樣。幫助別人是ㄧ件很快樂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活到老捐到老,捐到我無法再捐下去為止,讓愛可以延續下去! 
 
林麗秋期許自己捐到不能捐為止。
 
瀏覽人數:43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9/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