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感謝有你
圖、文/翁紫瀅
 
       自從大學畢業就開始在醫院檢驗科工作,除了每天在實驗室面對數百支檢體,也時常會到門急診、病房抽血,雖然每天都在第一線工作,但現在卻是用受血者家屬的身分來感謝—「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對這些充滿熱血的捐血人有著無盡地感謝,並珍惜每一滴珍貴的血液讓愛和生命得以延續,謝謝你們的愛心。
 
       在我的父親被診斷出肺腺癌,做了右肺葉部分切除及淋巴結摘除,隔年開始進行一連串地化學治療。抗癌之路真的很艱辛,癌症重大傷病卡奇蹟般的進行一次延展,但就在看似一切都有好轉的情況中,病情急轉直下,所有的檢驗、核子醫學報告都不太好,在住院期間透過輸血來提升血紅素數值,經過此次家人用血的經歷,更讓我對這些愛心的血袋充滿著感激。
 
       如今,我也成為一位捐血中心的醫護人員,每當為捐血人服務一次,就覺得自身使命充滿了價值及和意義,因為這每一袋血都是滿滿地捐血人的愛心,更讓我對捐血服務工作充滿熱誠與感謝。
 
作者與父親合影。
 
瀏覽人數:52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9/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