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市同德扶輪社動員捐血宣導
文/李志恒(台北同德扶輪社現任社長2018-2019)
 圖/陳美足(執行秘書)

        同德扶輪社隸屬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5分區,從2008開始舉辦捐血活動,但是因為每年換社長,每位社長也都有自己的年度計畫,2008-2015年之間,不定期的舉辦了8次的捐血活動;在每一次的活動中,越來越感知血液對病人的重要,也就從2016年起,把捐血活動列入年度計畫,每年的寒暑假各舉辦一場,在血庫庫存最不足的時候,及時送上溫暖的愛心。由於近日台灣南部連續豪雨水災,捐血車不易進駐,缺血問題相對嚴重,同德社秉持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發揮最大扶輪力量,投入緊急狀況之急難救助的捐血社服計畫。
 
        今年8月新系統上線,對同德扶輪社以及捐血中心都是一項挑戰,9月1日的捐血活動,活動前二個月,就開始規劃工作分配、活動宣傳以及人力、備品安排。為因應新系統,重新規劃場佈圖,預設活動動線及流程,工作分配籌備組別,列出工作細則,除了原本的車下集中列印捐血登記表區改為登錄區,增設車下平板填表區,增加四位社友協助捐血人填表(捐血中心先行前教育)、機動性的車下量血壓,善用號碼牌及報到表,叫號組除適時安排過號(過號規則現場製作告示牌公告),還需統計缺號人數,引導組以對講機引導捐血人,至各車等候上車捐血,服務組引導捐血後照護及領取紀念品。
 
       一大早,同德扶輪社友陸續報到,建立SOP整體之流程,全程資料填寫採數位化,環保去紙張化,雖有行前討論及現場解說,但在活動剛開始時,大家仍然不習慣,加上現場已有200多位捐血人等候,人潮越來越多,捐血人對流程的改變心急,社友們也就越焦慮,七嘴八舌要求調整流程動線,約莫一個小時左右,原先的擔心與疑慮消除(社友們都非常有使命感,擔心捐不到以往的成效),各組服務社友也就越來越得心應手,身為社長的我也必須以身作則,上第一台車,成為第一位捐血人,捐了500CC,全日喝了超過10杯水,卻沒記得要上廁所或休息,上午酷熱、下午大雨;捐血者愛心支持熱情不減,仍踴躍相挺,不知是汗水、雨水還是淚水感動天地,在?人的努力之下,一共有672人響應募得1,223袋血液。
 
        Doing good to the world. 扶輪行善天下。這是我們同德大家庭,扶輪每一個人付出,共同的努力參與與相互幫忙的成果。活動從上午8時一直忙到晚上8時,我們被捐血者的熱情感動了,一路上捐血朋友們也不斷與我們道謝?我們辛苦了。在此感恩有您,快樂相隨!期待半年後,明年1月12日再相見。



 
同德扶輪社創社社長林修銘(第二排左五黑衣)與2018-19社長李志恒(第二排左四藍衣)於活動現場與社友們一起賣力宣傳。
瀏覽人數:4356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