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夜長大! 愛心捐血背後感人有洋蔥
 圖文/鍾采芳

      「一夜長大!」在周振煬與周思昀兄妹身上我們看見了。因為父親罹癌生病,讓還是學生的他們,不得不放棄學生該有的單純生活,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與家中事業。他們不喊苦,反而知足常樂,看見身體日益健康的父親,就覺得一切值得了!
 
       104年期間經常聽父親提及身體不舒服,常常喊著腰痠背痛,以為只是單純身體酸痛,到處透過中醫推拿,所有治療幾乎都試過,卻找不出原因。直到有一天父親眼睛滲血到眼科就診,醫生一看就覺得不對勁,叫他趕緊到醫院檢查。結果晴天霹靂,爸爸罹患的是血癌,且情況不理想。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兄妹倆討論後,妹妹周思昀決定休學回家照顧父親,並且與哥哥一起繼承家中經營冷凍真空包裝牛排的事業。周思昀說:「壓力會使人成長,以前對家裡的生意毫無所知,一夕之間變成管理主事者,她選擇從基層做起。」她跟著哥哥凌晨3點到新竹大市場的門市準備做生意,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這還不打緊,由於爸爸的身體狀況需要有人在身邊照顧,長達一年的時間裡,一邊忙工作,一邊陪伴父親在醫院度過。一年多的治療期,父親幾乎天天輸血,這讓她想起,以前大學時期捐血車到學校,自己也曾經捐過血,但當時沒什麼特別感覺,只覺得單純完成捐血。直到父親住院的這段時間,看著他飽受疾病所苦,長期輸血才能挽救生命,心想要是平常沒有這些愛心人士定期捐血的善行義舉,萬一父親或者其他病患需要輸血治療,沒血可用怎麼辦?這讓她更能體會捐血的重要性,也興起這次捐血送牛排的念頭。希望鼓勵民眾勇於踏出第一步響應捐血,因為您的一袋血,有可能救助一個生命的重生。
 
       父親一共經歷3次的骨髓移植,前兩次失敗,所幸沒放棄,第三次手術非常順利,目前身體恢復得很好,過著快樂的退休生活,有這樣孝順的兒女,相信周爸爸必定很欣慰,9月17日、9月18日兩天在新竹捐血中心西大捐血室,完成捐血者能獲贈牛排兌換券,共捐入142單位愛心血液,這不僅是一份感謝捐血朋友愛心的紀念禮,更是代表周爸爸重生的印記,謝謝每一位前來捐血的您!


周振煬與周思昀兄妹,感謝愛心捐血人挽救父親生命,贊助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5540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