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的初衷
圖、文/魏瑋玲
 
       謝先生是長春捐血室的固定捐血人,每兩週定期來捐2個單位的分離術血小板,因為熟識聊起他當初開始捐血是因為家人的關係。奶奶和父親都是行善之人,平時在鄰里間若有人需要幫忙都會盡力協助,耳濡目染之下讓謝先生心中也種下了善的種子。
 
       多年前因奶奶和父親生病,急需要大量輸血,因而讓謝先生感受到若不是有人願意獻出熱血,他的家人就無法成功治療疾病,感念捐血人無償奉獻的愛心,謝先生後來也成為一位固定的捐血者去幫助其他人。
 
       他回想,第一次捐血時也感到非常緊張不安,但當知道自己血液會被用在需要的人身上時,不安的情緒就慢慢地消失。看到自己捐的第一袋血完成的同時,就意識到原來自己小小的貢獻,是可以為需要幫助的人帶來巨大改變,因此就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
 
       身為受血人家屬,能體會到缺血時會對病人造成影響和家屬的著急心情很能感同身受,他分享自己捐血的初衷,也邀請大家發揮愛心,保持身體健康一起來捐血,讓血液不虞匱乏能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捐血人謝先生每二週定期到長春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
 
瀏覽人數:465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