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人生第一次捐血
圖、文/蔡昀靜
     
       身為社會人士的煊慈,走在台北東區地下街看到有許多柴語錄娃娃的的裝飾佈置,好奇地走進來看一下是什麼地方,原本以為是商店,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捐血室。一直以來沒有捐過血的她,內心有點緊張又有點好奇,但當下仍鼓起勇氣進來想要嘗試看看。
 
       進來填了很多資料、還有面談,才發現原來捐血有這麼多的細節要注意,包含吃藥打針、疫苗、出國等等,最後還要測血紅素。很高興能夠通過層層關卡,終於進入到捐血這一關。「謝謝工作人員的細心跟關心,很仔細地提醒相關注意事項,順利完成捐血後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她說:「雖然很害怕,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希望能夠定期來捐血,持續捐下去,下次還要找朋友一起來。」「之前也看到新聞寫著年輕人捐血率下降,希望捐血助人這樣善美的行為能夠延續下去,也希望跟我一樣不管是學生或是出社會的人勇敢克服恐懼。雖然針管看起來有點粗,但其實並沒有這麼可怕,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能幫助到人,幫助人一點也不難,很高興能有這次的捐血經驗。」
 
煊慈開心地在台北忠孝捐血室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
 
瀏覽人數:54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