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艾多美捐血活動 一起讓愛分享
圖、文/顏素娥
 
       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自108年發起捐血活動至今,已經累積募集到1,481多袋血液,其中有許多人都是在我們舉辦的捐血地點(松山慈祐宮)獻出人生第一袋熱血。
 
       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這是我的第一次募血經歷分享。當初承辦捐血活動時懵懵懂懂,配合捐血中心企劃人員安排的日期(中秋連假前一天且是平日),在沒任何經驗甚至還不了解活動如何運作進行,只單純的先跑流程、申請路權及商借場地並確認。在活動前一天商借帳篷、桌椅、訂購便當、飲料、茶水、點心等等前置作業,提供愛心志工們及捐血車司機與護理人員們用午餐補充體力。
 
       108年9月12日第一次辦理捐血活動,募集到158袋熱血。當時的我們還不知道這個袋數在平日的募血量算是好成績,經由捐血中心企劃人員的說明後才了解,讓當天參與活動的同事們特別感動。
 
       截至目前已經辦理12次了,每次捐血活動都會有人是因為我們的宣傳及號召,鼓起勇氣來體驗捐血並成功捐出熱血。在心理上能克服捐血的恐懼,感受到自己的血液捐出去,會幫助到有需要的人而有滿滿的成就感。這就是我們不怕辛苦堅持辦戶外捐血活動的最大目的。
 
       曾經參加捐血中心辦理的團體捐血座談會,理解到捐血中心需要開發更多新捐血者,透過公司行號或團體積極辦戶外捐血活動,能有更多潛在捐血者被挖掘出來。在我們承辦數次捐血活動募血的成果,也驗證了戶外捐血活動是開發新捐血者的管道。
 
       我們雖然是辦捐血活動的新手,只能在平日排到車班,而且在戶外辦理常須克服氣候及溫度問題,即使活動當天下雨或高溫難耐我們仍照常舉辦,且積極努力宣傳,號召更多人來捐血。
 
       捐血活動是最實際能幫助他人的行動,我們堅持辦理捐血活動也希望能開發更多潛在捐血者,即使再辛苦也絕對值得,堅持並且把愛散播出去。
 
疫情期間落實防疫,捐血活動辦理不停歇。
 
透過辦理捐血凝聚員工向心力做公益。
 
瀏覽人數:38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8/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